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蔡美云《我追我梦》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振动梦想的脚步,去追!

    蜗牛缓缓地向着金字塔的顶端爬行,纵然烈日当头。也许路旁的花会笑我,那么累干嘛,你不过在徒劳罢了;也许空中的鸟会笑我,飞翔是要有天分的;也许天上的云会笑我,你和我比还差得远哩。不过,我会用微笑告诉他们,是会有太多的坎坷,但我相信天道酬勤。

    那个被老师认为是低智商、被学校开除的孩子不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发明大王”了吗?那个屡次遭到编辑部退稿,穷困潦倒到只得与一只老鼠为伴的人,不也最终成为享誉世界的动漫创始人吗?那个渴望成为模特,却被模特公司拒之门外的女孩,不也是最终成为令人瞩目的艺人吗?想到这里,我更加坚信自己有梦想,就会有希望。

    姚明告诉我们:“机会转瞬即逝,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邰丽华告诉我们,命运掌握在每一个人自己手中,没有人可以打倒我们。

    有谁会想到,那百米的距离不再成为中国与世界的距离,那几重栏杆不再成为中国人前进的阻拦,可刘翔说,我来就是要拿冠军。刘翔的自信为梦想创造了可能。他的拼搏努力,让中国的国旗高高飘扬在世界上空。

    没有任何一个时刻会让中国人这么长久地仰望天空,深蓝色的天空中,我们在寻找两双眼睛。115个小时的太空漫游,成就了多少炎黄子孙所渴望的飞天梦。那一刻,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敦煌壁画中的飞天成了现实,这是我们所有人努力的结果。

    梦想是永恒的微笑,注视着每朵花绽放美丽的瞬间,梦想是轻盈的蝴蝶,收集着每只蛹破茧成蝶的精彩,梦想凝聚着生命的每一次闪光,梦想使生命飞扬,不仅是2009年的盛夏时节,以李宇春为首的快乐女孩将青春岁月的率真与个性在想唱就唱的舞台上表现的淋漓尽致,更有霍金不畏病魔,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断超越,不断奉献,将梦想实现在世界人民对科学的渴望之中……

    追逐梦想,是为了远方胜利的曙光,是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忽然想起纪伯伦说过的一句话“我宁可做人类中有梦想,有愿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愿做一个无梦想,无愿望的最伟大的人。”无论何时,每个人都要有梦想,也许你只是一株幼稚的树苗,然而只要坚忍不拔,终会成为参天大树;也许你只是一条涓涓的小溪,然而只要锲而不舍,终会拥抱大海;也许你只是一只雏鹰,然而只要心存高远,跌几个跟头,终会翱翔蓝天。我们要心怀梦想,追逐梦想!

    当我站在临行的家门,蜗牛告诉我,背起行囊出发吧,梦想就是最好的理由;蜘蛛告诉我,如果没有梦想,连翅膀也会成为累赘;叶子告诉我,永远不要哀叹,用一生绿着,然后成熟一个金色的梦。我告诉自己,有梦想就要去追。

    振动梦想的脚步,去追!

    点评:童话般的故事,发人深思,给人启发。身边的一些小事情,很容易让人忽略,这样就很容易错过写作的好素材,小作者平时就喜欢看书,一些不容易被人注意的小事情,往往会引起她的好奇心,本文就是一个好例子。可以看出,作者掌握的材料还是很丰富的,所以,作为有力的佐证,还是很有说服力的。

    “北京学友园教育集团”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