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十城记:温州 >

陈德荣:维护经济金融社会稳定 重点要落实八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2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稳定金融秩序保障企业生产经营专题会议。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正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持政银企良性互动,深化细化一揽子措施,全力维护经济金融社会稳定,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发展。

  10月4日温家宝总理来温州视察以后,市委市政府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稳定的举措,全力保障经济金融平稳发展,目前全市经济运行基本正常,总体发展态势平稳。随着年关临近,各类经济活动愈加频繁。市委市政府召开此次专题会议,分析形势、交流经验、部署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扎实做好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稳定工作。

  陈德荣说,到年底前的50多天是维护经济金融稳定的关键期,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维护温州经济金融秩序稳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维护经济金融社会稳定。

  陈德荣强调,下步重点要落实八条措施:一要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市县两级要成立应急处置办公室,按照“分级处置、属地责任、一企一策、依法办理”的原则,妥善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二要全面开展企业风险排查,特别要加强对个头大的、风险高的、波及面广的企业风险排查,未雨绸缪、做好预案、有效应对,切实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三要切实加大企业融资服务力度。要抓住银行信贷这个关键,积极争取各驻温银行上级行的信贷支持,完善银行考核激励机制,加大信贷资金保障力度。要继续充分发挥各派驻银行金融机构联络服务组的作用,共同做好企业融资协调服务工作。要加快推进民间借贷服务中心和民间资本管理服务公司建设,加强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建设,引导银行机构设立小微企业专营机构,改善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服务。四要强化企业应急转贷周转金保障。进一步加快资金流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努力解决中小企业缺乏转贷过桥资金问题。五要积极引导困难企业推进整合重组。尊重市场经济规律,积极推进市场要素资源实现优化配置,促进产业企业转型升级。六要加大违法和失信行为打击力度。强化社会信用建设,加大对“跑路”的打击力度,坚决打击涉嫌集资诈骗、隐匿转移资产、假倒闭、假破产、恶意欠薪等“浑水摸鱼”行为,坚决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重点加大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查处力度。七要强化舆论引导工作。大力宣传我市稳定金融形势的各项措施和成效,总结宣传一批转型升级、化危为机的典型,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八要加快推进地方金融改革创新。要积极推进“国家金融改革试验区”申报工作,全力抓好“1+8”文件体系中温州职权内的工作落实,加快构建与民营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地方金融体系。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金彪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经济金融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全力以赴维护金融经济社会稳定。要强化舆论引导,进一步增强社会信心,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市领导叶寒冰、葛益平、孟建新等参加会议。(记者 吴勇 王丹容)

热词:

  • 温州
  • 经济
  • 陈德荣
  • 社会稳定
  • 金融秩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