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季来临 人们开始准备购物大战

      对于购物狂们而言每年最重要的节日就是欧美一年两次的“购物季”了,但是规模最大的当属每年年末的圣诞节购物季,今年由于很多零售商急于看到美国消费者在一系列悲观财经新闻冲击下是否还愿意放手花钱,传统上从25日“黑色星期五”开始的节日销售季提前到24日(星期四)开始。传统上,这天,绝大多数商店都会清晨五、六点钟就开门,有的甚至更早。商家更会采取提前在感恩节几天前的报纸上刊登广告,发放优惠券,对商品大幅降价等措施来吸引顾客。很多消费者把这一天看作准备圣诞礼物或买到便宜货的黄金时刻,由于降价商品数量有限,很多热门商店门前在前一天晚上就会排起长队。

“黑色星期五”提前开跑

1.你知道欧美购物季吗?
知道,我是购物狂,我爱购物季,甚至不惜血本坐飞机去购物
无所谓,都是国外的事情不关心
国内也有购物季,但是出国去买也是买奢侈品
2.你会去国外的购物季“扫货”吗?
每年都去,坐飞机去,没时间就去香港
有需要才买无所谓是不是购物季
工作太忙没时间也没钱坐飞机去买,就找网上代购

国人海外扫货成潮流 该出手时就出手

      据美国《侨报》报道,感恩节不仅吸引美国华裔居民大抢购,中国大陆来的游客更是毫不手软,其中以名牌服装、化妆品、箱包和鞋最受欢迎,强劲的消费力令人咋舌。
       旧金山最大的韦斯特菲尔德购物中心的高级购物商店内,一位来自大连的张小姐挑中了一件Burberry的风衣,原价1595美元,打折后加税大约1200美元出头,她连连喊着“赚了”。张小姐说,这件风衣在国内要价超过2万元人民币,而且感觉质量还没有这么好,再加上这里感恩节促销返还购物卡,买100元送15元购物卡,她最后得出结论:“美国的东西真便宜。”
      四川客杜先生在名牌化妆品柜台扫货,250美元一瓶的面霜,买起来像是买白菜,直看得旁人目瞪口呆。他告诉记者,国内专柜价格大约在2800元人民币左右。网上便宜但不敢买,因为经常碰到假货。这里买一瓶算上税,折合人民币不到1800元,一瓶便宜1000元。除了给太太买,顺便囤点货,另外就是帮亲友买回去。
      天津的常女士高兴地说,“美国商店真好,都有会讲汉语(中文)的导购。”在记者答应不拍照后,常女士秀了一下当天的采购成果:爱马仕的围巾、迪奥的经典包包、LV的箱包、蒂凡尼的项链和手镯,以及两双高跟鞋,总价值超过万元。
      去年中国游客圣诞购物季在英国消费120亿元,英国人称中国人在英国购物的消费成为“北京镑”,现在英国人为了赚取更多的“北京镑”各大高级商场和门店里都特地聘请了华人导购,一些商店和孔子学院合作进行员工培训,首先针对配饰和化妆品专柜的销售人员培训汉语导购,让他们了解中国顾客的购物习惯和风俗,伦敦最著名的百货公司之一塞尔弗里奇还开通了使用中国银联卡的付款通道,更是促进了中国游客的消费。

同样是购物季 消费方式大不同
美国人抢购生活必须品

美国人抢购生活必须品

      居住在美国西雅图的杭州姑娘Ada的姑妈是典型的家庭主妇,对于迎战这种一年一度的大规模血拼经验丰富,她早早地打印好了店铺优惠券,并已经去热门网站上比过价,还列好了全家人需要购买的商品清单。晚上七点半,全家四口人包括Ada便出了门。临行前,姑妈已经为每个人明确分工,她自己负责排队,姑父负责食品、饮料供给。Ada和表妹则负责进店搜寻商品。
      凌晨四点,全家人结束血拼。每个人都推着装得满满的购物车拼命从超市里挤了出来。Ada说,下半年以来,美国的物价一直在涨,尤其是水果、蔬菜之类,涨得很快。所以姑妈嘱咐要多挑些食品,此外便是床上用品以及玩具。Ada的表妹一直喜欢一款芭比娃娃,这次居然限时特价,打了5折。部分服装鞋袜限时特价,低至3折。
      美国民众用近乎疯狂的方式敞开荷包花钱,恰恰反映了一个事实,那就是经济危机尚未过去,美国经济还未看见实质性的转机。而且正是因为经济前景不明,美国消费者花钱更得选准时机,并精打细算。跌到谷底的折扣才能释放大部分美国家庭积攒许久的购物欲。而且人们争相选购的都是实用性比较强的商品,比如肉类、蔬菜、水果、面包以及食用油。

中国人热衷代购奢侈品
      网络发达,远隔半个地球的美国年末大促销,早已影响到了中国人的生活。尤其是一些网络代购者,提早一个月就已经为即将到来的大促销作准备了。
      兼职代购者Alice主要为国内的消费者代购美版奶粉、零食以及保健药品,此外,也代购一些奢侈品。Alice说,比起去商场、超市门口长时间地排队,她更喜欢去网上抢购,昨天,被誉为“网络星期一”的大促销让她很是兴奋,按照惯例,感恩节之后的第一个星期一,是美国一年当中最火爆的网络购物日,许多商家会在网上商店里提供相当大的折扣幅度吸引顾客。比如亚马逊、沃尔玛以及百思买。
      一个多月前,Alice就拜托国内的朋友帮她发帖,征集代购。Alice说,平时一个月能收到几十笔代购款已是不错了,但是这阵子已经陆续接到了五六百个单子。昨天,她动员了身边十多名朋友在网上疯狂下单,十多个小时不吃不喝,全力奋战在电脑前。为了提高效率,她还特意改装了电脑设备,以便能抢到打折商品。
      圣诞节促销季再次带动了中国国内奢侈品代购热潮,国内消费者对中高端消费品日益增长的旺盛的消费需求,使得高档手表、手袋、高档化妆品以及电子产品等消费品被源源不断送进国内。最近美国放开了iPhone4S购买限制,一位代购者两天帮国内消费者买了不止十台。中国消费者强劲的购买能力让他身边节衣缩食的美国年轻人不禁咋舌。

小编手记

      欧美的购物季每年的夏冬都有,但是以冬天为最盛,其实就像中国的春节前采购一样,只是欧美的购物季涉及的范围更广泛,而且东西之便宜已经让很多国人都趋之若鹜,小编在英国生活的短短两年中亲历过伦敦购物季的盛况,那场面堪比中国春运排队买火车票的场景,大家都带着小马扎彻夜去商店门口排队,跟抢没什么两样,不过最壮观的还是在LV,Gucci等奢侈品商店门口排长队的国人们,看着这些长长的队伍不禁感叹,国人的钱包真的鼓了,那些我们一直羡慕着的老外们开始咋舌中国人的购买力,透过购物季我们不仅仅看见的是欧美国家的经济状况,也能看到各国消费观念的差别,至于购物季的火爆其实是人们在萧条的经济环境下对压抑已久的消费欲望的释放,这也是国内节日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原因之一,人们只是需要一个借口去消费罢了。
      相比之下国内的那些商家们每天都在降价促销,学习一下国外的购物季这种集中营销和推广的策略拉动内需消费,让国人的钱不再流向国外这才是王道。

微博热议

网友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来说两句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