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三农“致富榜样”推介 >

河南省小额担保贷款实施办法合伙创业最高能贷50万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13: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东方今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三农“致富榜样”推介

  今报郑州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好多创业者不知道申请程序。12月28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正式公布新出台的《河南省小额担保贷款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把残疾人、回乡创业农民工、被征地农民等纳入贷款扶持范围,并指出对自主创业、自谋职业者形成的小额担保贷款呆坏账,可以进行核销。《办法》由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共同制定。按计划,河南明年将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4亿元以上。

  【流程】小额贷款社区办理申请手续

  申请小额贷款,在社区就能办理,但4个程序不可少。

  自愿申请。借款人向户口或经营所在地的社区或街道(乡镇)劳动保障工作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和证件。

  审查推荐。社区或街道(乡镇)劳动保障工作机构接到申请后对申请人的资格条件、诚信情况、经营场所、项目市场前景、个人创业能力等进行调查,初审合格的出具推荐意见,上报担保机构。

  承诺担保。担保机构对申请人进行资格认定和项目审查,担保机构应简化程序,尽量降低或取消反担保。

  发放贷款。借款人与经办银行签订借款合同,经办银行发放贷款。

  【核销】三种情况无法还贷可核销

  《办法》规定,经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和必要程序之后,仍无法收回的个人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小额担保贷款,三种情况可纳入核销范围。

  借款人因死亡或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的规定宣告失踪或宣告死亡,或丧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或丧失劳动能力。

  借款人遭受重大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损失巨大且不能获得保险赔偿,或获得保险赔偿后,确实无力偿还部分或全部债务。

  借款人经诉讼并经强制执行程序后,在依法处置其抵押物(质押物),并向反担保人追偿连带责任后,仍无法收回的贷款本息。

    本版文章转自《东方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