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农家乐 > 三农“致富榜样”推介 >

专家点将细数风流 榜样领跑涉农创业
CCTV首届三农十大致富榜样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3: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致富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届全国十大致富榜样

      2010年10月16日,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1000平米演播室灯火辉映, CCTV首届三农十大致富榜样颁奖盛典在此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涉农领域的创业杰出者共聚一堂,晚会现场揭晓了十大三农“致富榜样”的获奖者,同时颁出了“热心公益”、“执着精神”、“最佳商业模式”三个单项奖。

       CCTV首届三农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是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主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大型电视公益活动。评选推介活动自今年2月在人民大会堂启动以来,历经8个多月,活动评审团从来自全国1万多名报名者中层层筛选,从示范性、启示性、带动性、创新性四方面来综合考量候选人的创业历程,又从全国50强中优中选优,并通过20进10推介活动的特别节目,经过专家评审团的合议最终推选出十大致富榜样以及三个单项奖。

       此次颁奖盛典是对我国涉农领域百姓创业者的首次盘点,旨在打造中国百姓创业的风向标。通过发现那些在涉农创业领域中的领跑人物,剖析创业成功者的精神及性格特质,用榜样的力量激发人们对自我的认知和开发,用智慧点燃普通人的创业梦想,推广榜样所具备的带动力量,让更多的人把握商机,创造财富。

       晚会评出的十大三农“致富榜样”都来自于寻常百姓身边,他们是一群普通的人,却又做出了不普通的事情。

       王晓芹,身患癌症,经历过4次大手术,却在两盒别人送来的保健品中发现了商机,她靠着把“把方便留给顾客,把麻烦留给自己”的理念,在生命边缘演绎了财富传奇,被大连人称为“中国的阿信”。

       徐英,大学生创业的学习典范,她大学毕业后辞去月薪相当于老家一个人两年收入的工作,回到家乡——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始养殖土鸡,引领了家乡一个产业的发展。

       严琦,从五张桌子的饭馆起家,打造了自己的餐饮航母,延伸建立起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2009年她的餐饮集团年销售额超过22个亿,带动了一方百姓致富。

       贾东亮,从部队复员到广宁承包荒山办农场,历经两次创业失败、资产清零,却始终坚持并带领广宁县成为中国的砂糖桔之乡,他的“东亮式”创业模式成为肇庆市很多人学习的范本。

       陆琴,从一名修脚学徒工做起,她把精湛的手艺做成了品牌,在全国建立起了50多家连锁店,22年如一日用坚持赢得了尊重,也赢得了财富人生。

       贾丽坤,一次吃日本料理时发现商机,便决定关闭房地产公司回乡养牛,对养牛一窃不通的她,却在7年后养出总价值超出1亿元的高档肉牛。

       刘明辉,先后涉足咖啡、肉牛和餐饮三大产业,每一次的产业危机他都能看成开创下一个产业的商机,并使三个产业形成良性循环,实现持续健康的共同发展。

       刘会平,初中毕业后靠着卖包子闯荡上海滩,他把包子店做成标准化的连锁企业,如今他的包子店发展到480多家,年销售额超过4个亿。

       李培智,发现未来市场后大胆创新,别人眼里只能当柴烧的淘汰果树,他却大规模收购,通过嫁接、造型让苗木的价值增加了十几倍。

       北大才子陈生,事业有成时看准商机进军陌生的生猪行业,他准确定位,构建从选种到销售的系统优势,创造了新的财富,2010年他的猪肉连锁店达到300多家。

       从白手起家开始,到创造出今天的财富传奇,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借鉴的创业经验。他们在晚会现场回顾自己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感悟自己的创业体会,并与评审推介专家们就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市场营销、品牌建设、产品定位、标准化生产、资本运营、团队管理等诸多创业致富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颁奖盛典结束后,“致富榜样”们纷纷表示:今天能得到这个奖,是对自己多年来坚持不懈创业的一种肯定,但创业,仍然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