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经济特区建立30年特别报道 >

珠海庆祝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1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珠海8月24日消息(记者温广为)8月26日,将迎来我国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的特殊日子。

  随着这一记录中国改革开放重要日子的来临,各个特区都在由内至外地妆扮着自己,希望与全体市民一起来分享改期开放的的喜悦、社会发展的成果……

拱北口岸广场前,早期设置的喷泉照常升起

  处于珠海出海口东西两岸的深圳、珠海特区,同样曾处于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同样经过了30年的发展,今天,将以怎样的姿态来庆祝这一特别的日子呢?

  深圳,近日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和惠民项目,与全体市民分享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成果。如深圳市近期宣布,将在今年推出保障性住房5万套等“10大民生工程,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将向全市1500万市民发放共15亿元的电话卡;将向八旬老人发放高龄补贴;将“举办12项重点庆祝活动喜迎特区建立30周年”;将在本月27日全市休假一天……

  置身深圳街头,到处张灯结彩、披红挂绿,你会被那浓郁的节日氛围所感染,你能深切感受到,满城的流光溢彩,满城的欢欣喜悦。深圳,三十而立,意气风发!

九洲大道(西)

  同样奋斗了30年,同样走过了30载,珠海,当然也没有忘记“8、26”这个特殊的日子。近日,珠海也举办了“珠海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城市规划建设成就展”,宣布将于本月25日举办“珠海经济特区理论研讨会”,将于本月27日举办“庆祝珠海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大型主题文艺晚会”……

  而昨日(23日),记者专门在珠海市区的主要街道巡视了一番,发现一切照旧,面貌如常,除了市委市政府大院门口的一侧有工人正在布置一个的临时性的装饰物外,丝毫感受不到即将到来的“庆祝特区30年”的氛围。是珠海不愿做“表面文章”吗?是珠海淡定自如、低调示人吗?还是珠海自顾躲在珠江口西岸,还在继续思考汪洋书记年初给出的“三个问题”?

  我想,其实每一个热爱的珠海的人,都同样对珠海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