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经济特区建立30年特别报道 >

庆祝珠海特区建立30周年纪录片《向海而兴》首播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珠海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庆祝珠海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由珠海市委宣传部和珠海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10集大型电视纪录片《向海而兴》将于今晚8时45分在珠海电视第一频道首播;从明晚起,一连10天每晚11时30分至12时在澳亚卫视播出。

  该片围绕“向海而兴、开海则强”的主题,通过具体事件和人物,从5个方面集中讲述珠海特区来由和珠澳关系、以高栏港和港珠澳大桥为龙头的交通格局、以“连通四海、棋行天下”的企业和新兴海洋产业为主的产业格局、以滨海情侣路和珠海大道为主轴的城市格局、以及以“开放兼容、敢想敢冒”为特征的珠海海洋文化。该片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充分展现珠海全力打造珠江西岸核心城市、建设生态文明新特区的伟大业绩和美好愿景。

  该片今年4月启动,5个月来,制片方走访了全国各地近百位领导、专家学者、亲历者、见证者,拍摄和搜集了100多个小时的画面素材,还大量采用动画特技等先进制作手段,既有现实意义,又有历史文献价值。 (市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