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掘金“天宫一号”主题投资 >

四维图新:消费电子导航增速明显 市场空间巨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证券研究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净利润稳步增长。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3亿元,营业利润1.8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2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2.28%、66.11%和47.99%。

  日本地震导致前装车载导航业务收入下降。2011年3月份的日本地震导致日系厂商汽车销量下降,公司来自日系厂商客户的收入也相应下降。报告期内,公司来自前装车载导航的业务收入为1.97亿元,同比减少3.57%。但随着大地震对日系汽车厂商影响的减小,公司前装车载导航业务将逐步恢复增长态势。

  消费电子导航、动态交通信息服务业务增速较快。公司营收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消费电子导航业务的快速发展。报告期内,消费电子导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18亿元,同比增长134.65%。未来,随着消费电子类产品对导航电子地图需求的进一步增加,此业务将会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处于发展初期的动态交通信息服务业务也保持了较快的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63万元,同比增长141.98%。

  收购荷兰Mapscape公司100%股权。公司上半年收购了荷兰Mapscape公司的全部股权,Mapscape公司主要面向欧洲汽车市场提供导航软件产品、导航解决方案和地图编译服务,客户包括奥迪、宝马、大众等全球顶级的汽车厂商,以及NAVTEQ、Tele ATLas等地图厂商。此次收购将有助于公司学习和获取欧洲先进的导航技术,提升公司现有的产品和技术研发水平,强化公司服务国际汽车客户的能力。另外,通过拓展欧洲市场业务,公司对日系汽车厂商客户的依赖程度有所降低,客户集中度风险得到一定释放。

  多个项目处于开发阶段,未来有望提升公司业绩。目前,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第二代导航电子地图生产平台、高精度车载导航电子地图、行人导航数据产品的开发,新产品预计在2013年实现效益,未来有望成为提升公司业绩的有力保障。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导航电子地图产品及动态交通信息服务销售继续保持增长,预计201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在20%到50%之间。全年增幅以40%计算,201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6亿元,对应的EPS为0.68元。鉴于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受益导航产业扩张,我们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截止到2011年8月17日,公司收盘价27.96元,未来6个月内目标价33.70元。

  风险提示:公司车载导航产品客户主要是日系汽车厂商,GPS手机产品主要服务于Nokia,PND市场主要与Garmin合作,来自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比较大,短期对大客户的依赖程度较高,存在客户集中风险;公司导航电子地图属于可复制数据资源,不法分子通过破解正版导航电子地图,将地图数据复制销售,会对公司电子地图的销售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四维图新
  • 消费电子导航
  • 增速
  • 市场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