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每日农经 >

[每日农经]好卖的普通草龟(2010.6.16)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每日农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浙江湖州:0572-2389883

    编导:郭冬云  摄像:叶京冬

    记者:黄缘盒龟,锦龟,还有这个,个头比较大的圆鳌,这几种龟啊,我都很喜欢,但是今天呢,我要挑一种他们卖得最好的龟。你们这里什么样的龟卖得比较好啊?

    经营者:我们卖得最好的龟啊,你恰恰没有挑到。

    记者:没挑到?那是哪一种啊?

    经营者:草龟。

    记者:这就是草龟啊,这不就是我们平时见到的那种乌龟吗?这也太普通了。

    记者博琳猜得没错,这草龟啊,正是人们经常看到的乌龟。乌龟是一种和恐龙同时代的动物,早在新石器时代,古人就把龟视为护身之宝。殷商时期,人们又把占卦的内容刻于龟板上,从而留下甲骨文。在所有的龟品种中,要提起这历史悠久和土生土长啊,人们首先想到的,自然也就是这普普通通的乌龟了。

    记者:怪不得我觉得这草龟长得像乌龟,原来啊,它就是乌龟。不过,说到这乌龟名字的来源啊,我可知道,这个雄龟等到性成熟的时候啊,从它的壳、皮肤、眼睛,包括它的肚皮呢,都会变成黑色。像我手中拿的这一只啊,就是只已经成熟的雄龟。

    草龟的原产地是中国,在我国大江南北很多地方都有分布,由于它们对生长环境的要求不太高,繁殖快,数量多,人们经常可以看到,所以啊,被称为最普通的龟呢,也就顺理成章了。不过,这普普通通的草龟,为什么反倒成了卖得最好的龟了呢?

    经销商:我们广东人最爱吃那个草龟,这个草龟的味道特别鲜,所以我们每个月都要来三四次,每次都要来装四五吨。

    消费者:尝在嘴里的话,很滑,而且味道鲜美,肉很嫩。

    消费者:夏天吃其它补的东西的话,比较容易上火,这个不会上火的。

    消费者:没有腥味,汤汁很浓。

    消费者:比较大众化,我们很习惯吃这种味道,再加上像这种乌龟啊,对人体,营养方面,还有药用价值比较高的。

    肉质爽滑,美味可口,这越是普通的草龟啊,就越是符合大多数人的口味。实际上,这草龟不但好吃,而且还是一味好药材。早在明朝的时候,李时珍就已经在《本草纲目》中对龟的药用价值做了记载。到了近代,营养学家们通过检测,又发现了草龟更多的营养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