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赢在世界杯]法国电视台对呜呜祖啦“消音”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本届南非世界杯最鲜明的特色,莫过于看台上响声震天的呜呜祖拉。然而呜呜祖拉不仅让场上的球员心浮气躁,也引起了许多电视观众的不满,法国的一家电视台日前宣布,该台已成功克服技术难题,可以对呜呜祖啦的噪声进行“消音”,而又不会影响其他现场音效,这对球迷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该电视台介绍称,因为该频道为收费频道,且诸多观众都致信要求将呜呜祖啦的声音“屏蔽”掉,所以他们才着手对声音信号进行了处理,并没有丝毫想要冒犯南非民风的意味。该电视台利用音频增幅技术,它既能对呜呜祖拉的干扰声频率进行一定程度的过滤,又不会影响现场的整体气氛,其他的声响也可以传到球迷的耳朵里。在阿根廷4-1大胜韩国之战中,这项技术被正式运用,电视台体育节目组的负责人表示,经过过滤的声音效果“几近完美”。

    只不过有趣的是,虽然呜呜祖啦的声音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不胜其扰,但在网络上却成了不分国界的流行元素。仅苹果公司在线商店提供的免费铃声的下载量就已经突破200万次,而超过65个国家的访问量,也充分显示出呜呜祖啦在各地都广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