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二买什么?券商推荐6大行业35只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1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通信行业业务增长稳定,运营商资本支出出现一定下降

  2010年前四个月通信行业收入同比增长6.81%,实现了稳定增长。

  移动和宽带用户依旧保持稳健增长态势,用户总量分别为7.87亿、1.11亿,固话用户数量延续了持续减少的态势。从投资角度来看,我国前4个月通信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28.4%,从运营商资本支出计划来看,2010年运营商总体资本支出同比下降18.5%,全年资本支出规模为2630亿元。

  紧跟运营商投资热点,寻找较快增长的细分行业

  运营商2010年资本支出整体出现一定下降,通信设备行业整体需求将有一定萎缩,但部分细分行业需求仍有较快增长,具有良好投资价值。受益于三网融合政策,运营商和广电都将进行光纤入户网络建设,光接入网投资2010年投资较2009年出现大幅增长,同时随着3G用户规模化和带宽升级,骨干网及城域网有较大的更新扩容需求,都将带来光通信子行业旺盛的需求。尽管无线通信网络建设投资下滑较多,但无线覆盖、测试优化等子行业仍是运营商投资重点,行业内公司业绩将保持较快增长。

  总体来看,建议关注光通信、无线覆盖、网络优化等子行业。重点推荐上市公司:烽火通信、日海通讯、新海宜、三维通信、中兴通讯。

  风险提示

  竞争加剧,价格下降超过预期:2010年运营商资本支出下降,行业内公司间竞争将更为激烈,不排除部分公司为占据市场份额采取低价策略。如果行业公司出现恶性价格竞争,将影响整个行业盈利能力。

  部分概念股估值较高:由于板块内部分公司具有较为明显的物联网及云计算概念,股价给予了较高溢价,整体估值偏高。中报及年报如果业绩低于预期,相关股价可能存在一定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