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消费主张]谁动了我的65万(2010.6.22)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2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消费主张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消费主张]>>


  

 

 车完好 钱没了

    北京的李女士是生意人,业务和石油有关,平时出门办事喜欢独来独往。由于经常要和客户接触,收帐结款也比较频繁,而且经手的钱动辄就是几十万,为了方便起见,李女士习惯将大额现金直接放在汽车后备箱里。

    2010年3月25日这天,李女士出了家门就直奔小区地下车库,车安然无恙地停在原地,和昨天回家停靠的位置一样,而后备箱里装着65万元现金的包却不见了。

    李女士报警之后,警方在现场进行了仔细勘察,发现李女士的车完好无损,连门带窗包括后备箱,没有任何被撬过的痕迹。通过进一步核查,警方确定,钱不是在地下停车场被偷的,而据李女士回忆,前一天开车回家时曾去超市买过菜。警方调取了超市附近的监控录像——

    从录像里看,李女士当天把车开到了超市的门口停下,下车后,也确实用遥控车钥匙锁好了车门,就在李女士走进超市后,一辆深色捷达轿车停在李女士这辆车的旁边,随后从车里下来一个人,直接走到李女士这辆车的后备箱旁边,轻松自如地将后备箱盖打开,就像开自己的车一样,然后顺手将后备箱里的包提走,这个过程只有短短6秒钟。

 

    祸起“闺蜜”

    警方分析,窃贼能够易如反掌地打开后备箱,应该是拿有汽车干扰器一类的设备。通过摸排走访,警方最终在白庙找到了这辆嫌疑车,并抓捕了嫌疑人武士祥和张艳鹏。

    二人如实交代了通过汽车干扰器盗窃李女士现金的事实,当警方追问二人是怎么知道李女士的底细时,两人供出,为他们提供情报的人,是李女士私交甚密的汲女士,汲女士和李女士是好朋友,当汲女士知道了李女士每次提钱动辄几十万上百万、而且习惯把钱放在后备箱里的秘密,心里动了邪念,她开始和男友秦某密谋,打起了李女士的歪主意,接下来又找到手头正紧的张艳鹏,通过张艳鹏再拉武士祥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