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科技苑 >

[科技苑]乡村小发明集锦(2010.6.28)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科技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科技苑]>>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农业生产中,有些活计很累人,面对这种情况,乡村小发明的出现帮助农民朋友们减轻了负担。

    人工给果树授粉可不是件轻松活,山东的姜本玉琢磨着发明的新机械——授粉枪能不能帮上忙?

    种植香菇时,最辛苦的就是给菌棒通气。现在河北省遵化县平安城镇有一位叫柳成的香菇种植户发明了一个小机器,能把第二遍扎眼的工作效率提高十几倍。这个机器真有这么神吗?

    野鸡野性大,驯化难,渴望飞翔和自由;家鸡胆小温顺,习惯了屋檐下的生活。野鸡是野鸡,家鸡是家鸡,可是有人还就偏偏能把野鸡当作家鸡来养,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面条,大家都不陌生,可五颜六色的面条您见过吗?南京有一位名叫冯虹的下岗女工,在一根面条上做出七彩的颜色来,就跟彩虹一样。她的面条里有什么玄机呢?

    敬请收看本期《科技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