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科技苑 >

[科技苑]乡村小发明(4)彩色面条(2010.6.28)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2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科技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科技苑]>>


    白颜色的面条我们吃了几千年,可南京一位名叫冯虹的下岗女工却发明出了一种彩色的面条,而且是在一根面条上做出像彩虹一样的七彩颜色来。

    要想在一根面条上做出七彩的颜色。首先要轧出一张白色的面饼来,然后将各种颜色的面饼切成大小一致的四方块,抹上点水,一张张摞在一起,然后再切成1厘米宽的条,倒过来在白色的面饼上码好,排满了,做成一张新的七彩面饼,然后放入轧面机反复轧几次,再把面饼切开,将有白面的一面抹上水,压合在一起,继续轧成两面七彩、厚薄合适的面皮之后,就可以切出五颜六色的彩虹面了。

    这样的面条,不仅色彩鲜艳,而且还含有胡萝卜、芹菜、南瓜等蔬菜特殊的营养成份,尤其受到儿童和老人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