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权威发布 >

陈竺:中国当前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整顿办)第四次全体会议29日在北京召开。整顿办主任、卫生部部长陈竺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竺指出,2010年以来,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上半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当前,中国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也存在各地整顿工作进展不平衡的情况。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国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下大决心,采取有力措施,一定要完成好食品安全整顿的各项任务。

  陈竺要求,整顿办及其成员单位要推进各项整顿工作,抓紧完成工作任务。2010年是整个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关键的一年。各地区、各部门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2010年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安排和任务分工的要求,抓紧完成各项整顿任务。

  一是要全面落实责任、抓好督促检查,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对任务未落实的薄弱环节和地区,要提出针对性的处理措施。

  二是要狠抓案件查处,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提高办案质量和时效,同时各有关部门要相互通报食品安全信息,及时发现和处置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要认真组织调查研究,切实解决社会反映强烈、媒体和公众关注度高的突出问题,避免出现监管空白。

  四是要及时总结经验,加快食品安全法配套法规体系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改进监管工作。

  陈竺表示,整顿办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承担整顿工作的督促、协调任务,加强与各成员单位沟通协调,形成整顿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