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股价呈“联动”效应

2010年06月07日 09:34  天津日报 我要评论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随着今年6月1日《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不仅社会公众热烈讨论这一话题,资本市场也在密切关注食品安全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可以说,食品安全与食品类上市公司的股价已呈明显的联动效应,不注重食品安全的企业很难获得投资者的垂青。”相关业内人士2日在由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和普华永道主办的“食品安全与资本市场”世博圆桌会议上表示。

  在婴幼儿奶粉受污染事件被媒体曝光后,不仅三鹿公司宣告破产,其他乳业公司也受到极大影响。“一周之内,伊利市值蒸发了18亿元,光明市值蒸发了10亿元,而在港上市的蒙牛不得不停牌,以回答国际投资者的质疑。”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孟亮说,这使得包括私募股权基金的机构投资者,对食品企业在保证食品安全方面的能力愈发重视。

  “现在,大家看到老牌基金KKR投资乳业的上游奶牛场,德劭也投资了肉制品的上游猪饲料。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相比下游企业,这些上游产业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可控性更强。”孟亮指出。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