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7月6日股市三大猜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早盘指数受到美股收低和经济增速下滑影响跳空低开,在略作回落后,由于“两桶油”的强劲走势,指数有所企稳。但是个股的普跌和市场人气的涣散使得指数在上周五收盘价下小幅波动,午盘指数以上午次低点报收。午后在地产板块带动下,两市展开反弹,深指一度翻红。但由于周二是农行申购日,市场心态谨慎,导致量能不济,两市股指均未能以红盘报收。从盘面上看,传媒、煤炭、有色等板块领跌,而酒店旅游、钢铁、汽车领涨大市,随着中报的即将来临,中报绩增股开始活跃,位居两市涨幅前列。

  截止收盘,沪指报2363.95,下跌18.95点,跌幅0.80%,成交447.5亿元;深指报9171.03点,下跌56.86点,跌幅0.62%,成交414.1亿元,两市成交量均出较大幅度萎缩。

  猜想一:明日大盘继续下跌,2200点近期估计要破

  实现概率:50%

  严格说这两个交易日指数并没反弹,但从技术上判断,收出两根阳十字星让我们可以将其视作反弹来处理,五日均线形成的短线压力近在咫尺,成交量萎缩,反弹动能快速枯竭,明日便不得不继续寻底之旅。不见长阴不进场的原则依然适用,而且长阴可能不止一根,中间还有些反复,重申见底时间大约在农行上市前后的判断,2200点估计要破。自7月中下旬起的反弹在时间和空间上都可以远强于5/6月份。

  后市展望,由于宏观经济增速的下行,纵然后市依然难以乐观,但沪深300的个股估值已接近08年的水平,市场纵然有多么的差,估计也不会比2008年次贷危机时期更差。纵观历史,真正的底部是割肉割出来的,而不是大家猜出来的,难道猜测是底你就要大幅的做多?猜测不是底就要清仓?显然,谁也不会愚蠢到这种地步。因此,与其费尽心思盲目的判断底部,倒不如现在踏踏实实的观望,在确认底部后再去勇敢的操作!

  猜想二:阶段性底部确认,大盘即将展开反弹

  实现概率:70%

  股指全天呈整理格局,全天未破上周五形成的低点,大盘有在此酝酿短线反弹的可能,但本周的新股申购压力较大,特别是周二的农行巨额申购可能引发短线动荡,涨跌之中操作仍宜谨慎,反弹机会虽大,但只是提供一个择机减仓的机会,目前点位入场抢反弹仍有较大风险,操作中宜多看少动,避免新的套牢出现。

  分析人士指出,周五的绝地反击只是到达极限状态下的抵抗而已,要想证明股指能够筑底,能够走出目前的困境,那么今天理应借助小时线的强劲走势走出连续反弹才对。但大盘却依然没有能力做到再涨,从目前的震荡格局看,本周内击破前期点位的概率仍然高于60%.对于已经轻仓休息的股民来说,目前的"软弱市道"仍然没有太多参与的必要。

  猜想三:近期的可操作板块及个股

  实现概率:80%

  从周一的盘面表现来看,旅游酒店、钢铁、汽车以及广州亚运题材股均有良好表现,尽管板块热点效应并不突出,但个股行情的活跃却意味着市场内在反弹要求较为强烈。综合来看,经过前一阶段的持续调整之后,市场做空动能正逐步衰竭。同时,随着各种利好预期的逐步堆积,市场转机已悄然临近。因此,在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在战略上应逐步转变做空思维,有条件的投资者可逢低布局一些潜力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