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下半年抓重点 关注三条主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上午本周股市交易大幕开启,上周惨淡的上半年股市终于结束,专家认为,7月股市可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不妨看看农行发行、世界杯以及大盘如何寻底等热闹故事,下半场则可从中报、农行上市和经济数据等事件中去寻找投资机会……

  上周南方、长城、金元比联等多家基金公司发布了三季度策略报告及下半年视点。基金普遍认为下半年宏观经济以调结构、促转型为主线,股票市场或将继续震荡。前期超跌的银行、地产等板块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比较看好估值回归之后成长性确定的股票。

  很多基金专家向我们表示,当前“可以说这是历史上第二差的年景了,仅次于2008年。”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沪深两市上半年累计跌幅分别为26.8%和31.5%,基金的成绩单同样也是历史第二差。标准股票型、标准指数型和灵活配置型基金分别平均下跌18.51%、26.38%和14.51%。

  面对如此惨烈的市场环境,昨晚,“扬子投资大学”专家团队成员、“中考”成绩优良的东吴基金给我们“快递”的最新投资策略报告明确指出,市场在经过前期充分调整之后,下半年将有望筑底回升。预计四季度通胀压力将有望减缓,经济下行风险显现后,政府紧缩政策可能放松。所以,投资者可从政策出发寻找投资主线,获取政策红利。另外,由于投资结构优化、产业升级以及居民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将是未来经济结构调整的方向,因此与之相关的行业有可能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从而产生投资机会。

  我们看到,随着上证综指的破位下行,各类基金的“中考”榜单也相继出炉,偏股型基金几乎全线溃败。今年呼声最高的两只基金华商盛世、东吴双动力不负众望,依然表现良好。截至6月30日,东吴双动力在166只同类基金排名第2,夺得“榜眼”。东吴基金专家表示,下半年建议重点关注以下三条投资主线:一是战略配置新能源、新技术及应用等新兴产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和光通信行业以及新兴消费电子行业投资机会;二是寻找业绩增长确定的行业,以规避经济波动风险,重点关注医药、食品饮料、零售、水务和高铁板块;三是关注具有估值优势周期型行业以及与房地产相关行业的阶段性投资机会,投资时机来自于紧缩政策放松,重点关注银行、煤炭、工程机械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