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第一时间 >

[欧洲做“减法”]会破产?英国王室缺钱度日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英国这两年一直处在经济低迷的状态下,根据英国此前发布的预算案内容,联合政府将削减25%的支出,而新上任的卡梅伦政府又在计划新的削减财政方案,由此受到影响的下至最普通的公务员,上至赫赫显贵的英国王室。

    英国白金汉宫5日对外公布了王室上个财政年度的开销总账目。账目显示,王室从去年3月31日至今年3月底共花费了英国纳税人3820万英镑。这个数字代表每个英国纳税人都要为王室“支出”62便士,约合6.36元人民币。从账目可以看出,英国王室2009~2010财政年度开销比2008~2009财政年度减少了300多万英镑。与此相反,在过去20年,英国物价涨了不少,但是女王每年从英政府获得790万英镑的“收入”并不曾增加,女王平日一向很节俭,可是即便如此,迫于英国经济现状,政府仍然在上个月下令冻结王室专款一年。英国王室现在对支出必须锱铢必较,白金汉宫内的资深助理薪资都被冻结,还暂停招募新员工。去年圣诞节期间女王出行甚至放弃了王室专列,而和老百姓一样乘坐普通火车。女王还从她过去节省的储备基金中提取650万英镑,如果照这个提取速度,基金将于2012年被提空。2012年正好是女王登基60周年,可她却面临破产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