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第一时间 >

[欧洲做“减法”]没收钱!萨科齐否认收女首富政治献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近来,关于法国总统萨科齐领导的“人民运动联盟”在2007年违规接受政治献金的丑闻被传得沸沸扬扬。6号,萨科齐出面否认他和他的财务官非法接收竞选献金,称这是一种政治上的“抹黑”和“诋毁”。而在当天的法国国民议会上,反对派议员与萨科齐政府的官员为此事展开了口水战。

    据法国女首富、欧莱雅公司女继承人利利亚纳•贝当古的前任会计透露,贝当古在2007年法国总统大选期间,通过人民运动联盟的财务总管、现任法国劳工部长韦尔特,向萨科齐提供了15万欧元的现钞,这远远超过了法国法律规定的个人每年捐赠的政治献金不能超过7500欧元、且现金部分不能超过150欧元的规定。对于媒体的报道,事件的当事人萨科齐和韦尔特均予以否认,而在当天的法国国民议会会议上,在野的社会党议员与萨科齐政府的官员为政治献金一事展开了交锋。让•马克•埃罗 法国国民议会社会党领袖: 我们要的是真相这就是全部就是我们的意思我们已经等了好几个星期我们仍然在等待 阿兰•杰斯特 法国国民议会人民运动联盟成员今天 再一次没有证据我们所听到的全都没有确切的证据没有证据就不能证明任何事情尤其是人们现在在议论的现金形式的捐赠 让•马克•埃罗 法国国民议会社会党领袖我们要求你们全力以赴确保无可非议的共和 弗朗索瓦•巴鲁安 法国预算部长 我告诉你们民主和共和是需要我们共同维护的别玩极右的把戏。

    预算部长的话激怒了社会党议员,很多人在会议中途就离开了会场。近来,法国政坛多名高官身陷丑闻,日前已经有两名部长因为被揭发使用公款买雪茄及豪华私人飞机而辞职,这使萨科奇政府的形象大打折扣。最近的民调显示,萨科齐的支持率已经下跌到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