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第一时间 >

[欧洲做“减法”]降高薪!欧洲明年起严限银行高管薪酬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金融危机让人们重新冷静地思考金融业现状,银行高管的薪酬问题更是成了众矢之的,许多国家陆续出台了各种限制措施。昨天,欧洲议会通过一项立法草案,同意从明年起严格限制银行高管的奖金数额。

    欧洲议会议员 阿琳•麦卡锡:我们达成了明确一致,新规将对27个成员国都具有约束力,新法案中关于红利的规定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实行。

   根据该草案,欧盟今后将减少现金形式的红利发放,将现金比例限制在红利总额的30%以内,数额特别巨大的限制在20%以内。而所有现金红利的发放都将与银行的投资表现挂钩,此外,每个银行还必须根据员工工资限定奖金额度,以降低金融领域不合理的奖金比例。

    欧洲议会经济及货币事务委员会成员 维奇•福特:这样一来,银行的交易账目资金将有所增长,平均来讲将达到现在的三倍。

    不仅如此,银行高管至少要拿出一半的基本收入作为“待定资产”,一旦银行发生困难,将动用这笔钱进行救助。此外,新规还设定了更为严格的银行资本金要求,以保证银行在以后的证券交易中能优先考虑交易风险,以便确保金融业的稳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