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欧债危机]匈牙利做减法:企业个人一起减税

2010年06月09日 08:36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前两天匈牙利“自摆乌龙”引发欧洲市场动荡,昨天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国会会议上宣布了政府的经济行动计划。这份计划差不多将原有的税收财政制度推翻重建。

    在减税和简化税收方面,匈牙利将扩大公司税优惠税率的覆盖面,优惠对象由年盈利2万美元以下企业扩大到年盈利2百万美元以下的所有企业,公司税都从19%降至10%。在两年内实施家庭税收单一税率,个人所得税采用16%的单一税率;为了减轻中小企业的负担,政府建议取消中小企业承担的10个小税种;有直系血缘关系的亲属继承财产,不必纳税。欧尔班说,政府将实施银行税,并将与银行代表进行有关的谈判,银行税将征收三年。同时,目前投资者需要申请51个许可证,政府将废除其中的三分之一。

    欧尔班宣布,政府将采取四项节约措施,计划节约约5亿美元。在包括国家银行在内的预算部门,实行每月毛收入上限。公共部门停止购买和更换电话、家具、汽车。将在国营企业运转的100个经理部削减至10个。对于重要的使用公共资金运转的机构,政府将派遣预算监督员。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