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衍生解码 >

衍生解码:内银股阴影消除 认购证获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导读]从上周三到本周一,建行认购证录得约3,000万港元流入。

  文/陈雅羿(“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我们今天专访了麦格理资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联席董事林泓昕先生,重点谈到香港地区衍生产品的情况。

  据林泓昕报导,根据香港有关媒体报导,随着中国农业银行的A股和H股部份,在本周结束公开招股,并录得不错反应,市场的资金抽紧情况获得改善,因此市场重新关注已上市的多只内银股。另外,根据内地《第一财经网》报道,中国银行(03988.HK)上周五宣布,以每10股供1.1股的形式,透过A+H供股最多600亿元人民币;工商银行(01398.HK)也正在考虑以相同方式供股来补充资本金;而中央汇金公司也表示,会按照股权比例参与供股,而供股的资金也没有问题。以上几项消息,或可助消除内银股的不明朗因素。在本周二,建设银行(00939.HK)、工行和中行的升幅为1.6%到2.3%。但需要注意,这三只内银股周三均下跌约1%。

  内银股权证成交开始上升

  内地银行股权证的成交金额和比例,从上周中期开始跟随港股总成交减少而减少。但是,内银股在本周二开始上升后,相关权证成交又开始多了起来。以建设银行为例,从上周三到本周一的权证成交金额,大约只有4亿到6.5亿港元,占权证市场成交比例约5%到7%。但是到了本周二,成交金额和成交比例上升到约7.4亿和8%,成为第4大活跃的权证项目。

  从最近的资金流向,可以看到市场对3个主要内银股的态度上的变化。在6月30日到7月5日的3个交易日中,也就是从上周三到本周一,建行认购证录得约3,000万港元流入,是最多资金流入的权证项目,相比恒指和A50认购证还多;所以有较多人买入建行的“看多”的认购证,相反,其认沽证却有202万港元流出,反映部分市场人士改变对建行的看空的看法,所以资金流出。

  工行方面,资金流向也非常接近。在以上3个交易日中,也有576万港元流入工行认购证,而认沽证却有110万港元流出;中行方面,该股在7月2日因为宣布供股而停牌,但在6月30日和7月5日的两个交易日内,也有约76万港元流入认购证,相反认沽证却录得资金净流出。以上数据,显示市场注意到了3个主要内银股的看多产品,而关注它们的认购证。

  A50股价有所下降

  反映内地股市表现的A50(02823.HK),股价一直下跌。从6月25日的高位12.26港元,一直下跌到7月5日的收市价11.5 港元。接连跌破10天、20天和50天移动平均线。但是,随着上证综合指数上破2,400点,A50在周二也从低位回升约2%。短期来看,A50可望回至约11.8元附近的20天线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