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东滩湿地:体验限量版风景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世博游持续火爆,也带火了上海周边郊县的旅游市场。但是你看过限量版的风景吗?两平方公里的面积,却限制进园的人数,每天不能超过两千名游客,难道有生意不做?这是什么原因呢?来看报道。

    上海崇明岛的东滩湿地是世界上重要的候鸟迁徙中转站之一,已被列入国际湿地名录。每年有成千上万的候鸟从澳大利亚来这里过冬,待到来年三四月份再飞往西伯利亚。沈家骏 上海东滩湿地公园经理:在我们园内呢目前已经发现像有小天鹅啊 黑脸皮鹭啊这些2级以上的保护鸟类有17种,这些呢都已经被列入世界濒危物种保护清单中的一些鸟类,都在我们园内呢已经有成功的发现。

    工作人员介绍说,每天早晨和傍晚是观鸟的最佳时间,在这里甚至能同时看到上百只白鹭飞舞。记者拍摄时间不巧赶在中午一点多钟,天气十分炎热,不过还是看到了白鹭翩翩上青天的景象。记者:再来看围绕着公园一共有13个这样的大风车进行发电,我左手边的这幢楼就是访客中心,它的楼顶上装了750平方米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在阳光充足的情况下,每天能发电70千瓦,基本满足访客中心的用电。屋顶上我们同时还能看到绿色的植被,它在美化环境的同时,还能使房间降温。

    现在这里还处于试运营阶段,由于担心人数太多会打扰到鸟类,每天限制入园人数不超过2000人,门票价格是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