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堡人工湿地养鱼

2010年02月25日 10:20  往期文稿 我要评论

  

(主持人)草鱼是我国淡水养殖的当家品种,因为肉味鲜美,细刺少,所以很受消费者的喜爱。草鱼适应性强,在我国从南到北都可以养殖。可同样是养草鱼,天津大黄堡乡养殖的草鱼,在市场上比其他地方的草鱼价格一斤能高出5毛到一块多钱,价儿是高了点儿,可买鱼的商户却络绎不绝。

  

每天早上五六点钟,天津武清区大黄堡乡的池塘边就开始忙活起来,又有一批草鱼要被销售到外地。

(采访)商户:像咱们河北,河北霸州是邑县保定那块,再一个量大的奔山西,山西内蒙这块往这边走,包头这块全国各地都去。

大黄堡的草鱼价钱虽然高出一截儿,却依然能吸引不少商户。要说全国养草鱼的地方可不少,那这里的草鱼究竟有什么不同呢?

  

(采访)商户:这鱼使手一摸特别滑溜,这有保护膜,一般的别地的鱼体质不好的鱼,这外面这保护膜一上车就完了,所以,鱼是活着活着不过那个体质就不行,体质不行外表就不行了,没有这层保护膜了,咱这鱼不会。

鱼体表面覆盖着一层粘液,具有保护鱼鳞的作用,因为大黄堡的草鱼体质强,保护膜很少受损,所以这草鱼的鳞片长得也结实又紧密。

(采访)高松青:咱这鳞绝对是紧,鳞紧。什么叫紧呢?就是说比较密还不掉鳞,运输,咱们家装车到那儿卸车再过秤,再走向市场咱鳞就是说几乎掉鳞的很少。

>>进入 科技苑 空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