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叶檀:美金融改革法案没碰两房火药桶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主持人:叶檀,我们知道美国金融改革法案其实遗留了很多问题,像两房衍生品交易、银行税,还有信用评级,这些核心问题都没有涉及到,这又是为什么呢?

    叶檀:我们看到这一次只是订出一个规则,虽然它长达2300多,但是对于信用评级也好,对于比较难的一些问题也好,我想将在今后的几年里头来慢慢得解决。但是有一点是值得关注的,也就是说两房的这个火药筒这次并没有触及。事实上,我们知道,到现在为止的情况来看,包括美国的一些政府官员,或者是各方的人士对于两房的态度是比较暧昧的。大家都知道两房的问题不解决是不行的,但是现在事实上又没有办法来解决,到底该怎么办呢?到现在为止,两房基本上采用了一个比较保守的疗法,我们说是中医式的保守疗法。也就是说两房暂时不碰,那么它也对于两房承担一些隐性的承诺,但是它又不是公开的承诺。隐性的承诺,对于购买两房债券的人,起码不会引起他们过大的恐慌,两房的债券可以保持稳定。

    对于未来两房到底该怎么样?到底是该市场化,或者是彻底的国有,两房未来是用债券的方式来解决,或者是把这个债券变成一种新的金融品种来解决两房整个债务的问题,现在大家都是一笔糊涂账,包括谁有既定的一个方案来出台,包括美国政府恐怕也没有,要不然就不会一点影子我们都看不到了。

    叶檀:好,感谢叶檀给我们做的分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