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沪指放量报复性反弹 迎来个股普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大盘受上周五欧美股市集体大跌的影响低开,但随后却逐波走高,煤炭股等周期性板块表现抢眼,至午后更是呈现个股普涨局面,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最终沪指以一根中阳线重新站上20日均线。多数券商机构认为,周一大盘收出放量中阳线属于超跌反弹性质,而反弹的空间并不会太大,后期能否持续走高,还需关注大盘能否走出前期盘整区。

  昨日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陕西调研考察时表示,世界经济复苏进程缓慢,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国内既要扩大内需,又必须稳定外需,两者不可偏废;中国经济总体来看是向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第二季度增长速度比第一季度有所回落,除基数的因素之外,还有主动调控的原因。

  对此,市场人士认为,高层表态确认了经济正朝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重申保持政策稳定,缓解了市场对出台进一步紧缩政策的担忧。市场信心也由此得以恢复,在外围股市周五大跌情况下走出了独立行情。

  截至周一收盘,上证指数报2475.42点,涨2.11%;深证成指收市报10097.10点,涨2.96%。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416.7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长超过25%。

  从周一盘面观察,行业板块全数上涨,其中,煤炭石油、机械设备涨幅靠前,煤炭石油板块整体涨幅达到4.02%,恒源煤电(600971)、靖远煤电(000552)两只个股封至涨停,近10只个股涨幅超过5%。大智慧SuperView大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周一煤炭石油板块位列资金流入榜首,流入资金量约为8.27亿元,而工程机械板块也位列第三位,流入资金约为2.67亿元。

  对于周一市场的低开高走,银泰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张义认为,农业银行上市3天来一直坚守发行价,同时温总理近日在陕西的讲话所透露出信息,都使得市场信心有所增强,从而在超跌后展开反弹。但张义表示,反弹的时间可能并不持久,后市主要关注沪指30日均线,即2450点-2500点的得失。

  东莞证券研究所策略研究员陈曦同样认为,周一大盘放量反弹更多的还是短期行为,如果沪指不能有效突破前期盘整的2500点一线,则反弹空间、时间均相对非常有限。

  对于近期适宜采取的投资策略,张义认为,一是围绕市场热点,进行主题投资,如近期受到市场热炒的上海本地涉及资产重组的个股,新能源板块等;二是关注大消费板块等。

  陈曦则较为看好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中的个股,尤其是一些主板上市公司,因为这类品种与创业板、中小板个股相比,估值优势较为明显,经过前期超跌后安全边际相对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