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7月23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笔者按:目前沪深继续围绕中报、重组、通胀概念等展开行情。可以利用盘中股指震荡低点具体把握。

  (一)宏观政策/利好

  上证《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定调下半年经济工作》“□决定10月召开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研究关于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建议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胡锦涛强调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做好七个“继续”,加强经济监测预测预警;温家宝强调坚持搞好宏观调控,以稳定政策为主基调。”“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要加强经济监测预测预警。要继续做好农业发展工作,抓好夏种夏管和秋粮生产,抓好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要继续构建扩大内需的长效机制,落实和完善扩大消费政策,提高政府投资质量和效益。要继续加强对经济结构调整的支持和引导,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全面提高服务业发展水平,做好推动西藏、新疆和其他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工作。要继续推进节能减排。要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财税、金融、价格、房地产、社会保障等方面改革,推动外贸发展方式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要继续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社会建设力度。”

  简评:注意关键词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个基调不变。有利于股市低位的时候抗跌和反弹。目前沪深继续围绕中报、重组、通胀概念等展开行情。可以具体把握。

  (二)供求关系/利空为主

  上证《光大银行IPO下周一上会 自缩规模维稳》“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7月26日审核光大银行首发。如果过会,光大银行最快将在8月份完成上市。根据证监会网站披露的《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光大银行计划发行不超过61亿股,如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将发行不超过70亿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

  简评:目前扩容速度仍旧很快。只有发行市盈率偏低时候,才能带来新股较普遍上市就涨的效应。否则新股板块短线难免分化。

  (三)外围动态/利好

  上证《经济前景仍不明朗 美联储或再启定量宽松》“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1日在国会就半年期货币政策报告作证时,用“异乎寻常的不明朗”来形容当前的美国经济形势,并重申美联储将把超低利率继续维持一段时间。他同时指出,如果经济复苏停滞,美联储将做好采取进一步必要行动的准备,在保持物价稳定的情况下,促进经济增长。伯南克还重申了美联储对今年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测为3.0%至3.5%。这一预测低于今年1月份预计的全年增长3.2%至3.7%。不过,伯南克反驳了二次探底的说法。”

  新华网《道琼斯 收盘10322.30上涨 201.77涨幅 +1.99%》“纳斯达克收报 2245.89上涨 58.56涨幅 +2.68% 标普 500 收报1093.67上涨 24.08涨幅 +2.30% 英国富时100 收报5313.81上涨 99.17涨幅 +1.90% 法国CAC 收报3600.57上涨 106.65涨幅 +3.05% 德国DAX收报 6142.15上涨 151.77涨幅 +2.53% 。”

  简评:上述有利于短线的震荡走好,局部行情的展开。盘中逢股指低点继续捕捉机会。

  (四)中报动态/利好

  上证《华东数控(002248)净利增长三成拟10转10派1》“华东数控今天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4亿元,同比增长33.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03万元,增长31.16%,基本每股收益0.43元,增长26.47%。公司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

  简评:中报期高送转的品种越来越多。逐渐形成热点板块。相应带动的则是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的次新股板块可以重点长线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