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盘必读 6月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0年06月09日 08:46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5券商第二批获融资融券试点 适时推转融通

  8日,证监会宣布,核准申银万国、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银河证券等第二批5家试点券商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至此,获试点资格券商达到11家。监管部门将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将适时推出与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相配套的转融通业务,但何时推出转融通制度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点评:融资融券业务的进一步扩大,将为市场带来更多的资金和活力,有利于市场展开反弹行情。

  证监会拟立规禁止基金经理买卖股指期货

  近期市场传言,称有部分基金经理利用公众筹码在股票市场大肆砸盘做空,制造沪深300指数下跌,并在股指期货市场开户后做空期指以谋取不正当利益。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8日表示,经过调查,证监会没有发现基金经理开立股指期货账户的情况。证监会正在研究起草相关规定,拟禁止基金经理买卖股指期货。

  点评:禁止基金经理买卖股指期货,有助于缓解市场对于基金经理操纵市场的担心,促进股市规范,利好市场。

  证监会今年已调查内幕交易案件51起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8日表示,今年证监会进一步加大对内幕交易行为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共调查内幕交易案件51起,占今年新增案件近60%。证监会还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通威股份总经理管某涉嫌内幕交易等多起证券犯罪案件的行政调查及移送情况。

  点评:证监会进一步加大对内幕交易行为的打击力度,将促进股市规范,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央行:根据新形势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2010年6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 《2009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报告指出,2010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央行将根据新形势、新情况,贯彻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着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点评: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将缓解目前市场资金缺乏的状况,减少对于刺激政策退出的担忧。

  消息称上海向中央提交两套房产税方案

  房地产市场未来的走势主要看传说中的上海房产税。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教授昨天在南京举行的“中国经济与房地产趋势”论坛上称。他透露,上海最近已经给中央上报了关于房产税的两套方案,A方案比较温和,B方案比较严厉。

  点评:作为中国经济的风向标,上海方案将是影响近期地产板块走势的重要因素。

  王岐山要求云南把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6月5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云南省考察时强调,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开放促改革,以开放促发展,全面提升沿边开放水平,促进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点评:利好云南板块,特别是和旅游相关的上市公司。

  河南发力大中原经济区拟申国家战略

  中部地区开始强势崛起之际,河南也开始发力。本报记者近日从河南省发改委了解到,该省正在紧锣密鼓地制订“大中原”崛起的战略规划。一位参与规划制定的核心人士告诉记者:“整个规划基本成型,可能至少需要等到今年8月份。”

  点评:河南板块一向被市场忽略,此举将大大利好河南板块。

  中央财政安排20亿元推节能合同能源管理

  财政部近日发出通知,决定2010年安排20亿元,用于支持节能服务公司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在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以及公共机构实行节能改造。

  点评:利好泰豪科技、延华智能、荣信股份、智光电气等拥有节能产品和技术支撑的公司。

  国家广电总局:三网融合下月开始试点

  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昨日向记者证实了三网融合方案敲定的消息。据她介绍,本月18日之前,地方政府申报方案,接下来相关部门会根据申报情况确认试点区域和个数,力争本月25日前确认名单,下个月开始试点。

  点评:利好传媒板块,广电网络昨日已强势涨停,今日能否继续上涨成悬念。

  深圳出台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

  为加强房地产行业管理,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8日通过了《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据介绍,这个办法分为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经纪、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组织、监督检查、法律责任、总则和附则等8个部分。

  点评:靴子落地,深圳地产股或迎来超跌反弹机会。

  5月汽车产销环比回落同比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汽车产销环比温和回落,降幅不足一成,同比仍保持较高的增长。前5月,汽车产销双双超过750万辆,同比增速较前4月继续回落。另外,对于业内关注的新能源汽车,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表示,新能源汽车现在进入政策引导产业推进阶段,国务院有关部门正在进行全面规划研究。

  点评:减产行为也有正面积极意义,主动减产能减少些下半年打价格战的压力,如果价格战打起来的话,下半年车企利润下滑会很快。

  两融添生力军 250亿资金整装待发

  融资融券试点再添5支生力军。据中国证券报记者初步统计,5家券商共计250亿元资金有望入市。但考虑到至今融资融券余额刚超过11亿元,第二批试点券商具体入市资金规模有待市场情况而定。业内人士预计,本月投资者即可前往第二批试点券商的营业部申请开展融资融券业务。

  点评:新一批券商获准开展融资融券业务会增加市场的总规模,给市场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

  未来五年高铁将获3.5万亿投资

  记者8日从国家发改委相关专家处了解到,未来五年内我国高速铁路建设都将维持大规模投入,投资额将保持在每年7000亿左右,共计3.5万亿左右。国家扩大内需系列政策为轨道交通的发展和建设带来巨大的机遇,未来五年内我国铁路投资都将维持在每年7000亿元左右。

  点评:铁路的建设将会为装备制造业、钢铁等相关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未来五年我国互联网普及率将达45%

  国务院新闻办8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指出,中国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努力在未来5年使中国互联网的普及率由去年的近29%提高到45%。大量的资金投入也使得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巨大成果,互联网产值也不断增加。

  点评:利好海虹控股、生意宝、综艺股份等互联网概念板块。

  综述:伯南克讲话安抚市场情绪 美股收高

  受到伯南克关于美国经济不会二次探底的讲话推动,周二美国股市大体收高,但科技板块小幅收低。全天盘面较为波动,在大宗商品及金融股的推动下,主要股指在尾盘大幅攀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3.49点,收于9,939.98点,涨幅1.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33点,收于2,170.57点,跌幅0.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53点,收于1,062.00点,涨幅1.10%。

  点评:美股收高,有助于A股进一步展开反弹,利好金融及资源类股。

  纽约金价盘中高点收盘位均创新纪录

  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小幅高收,收盘位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此外,盘中金价最高时涨至1254.5美元/盎司,打破了5月中旬创下的1249.7美元的原纪录。今天金价高收得益于市场人士担心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以及投资者希望对冲货币风险。

  点评:利好黄金及有色金属板块,同时有望带动煤炭等资源类板块。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