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兴奋点次第浮现 五连阳后望挑战60日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2日A股市场在早盘一度震荡。但随着午市后农业银行的活跃,市场人气迅速聚集起来,多头一度迟疑的心态迅速被果断做多的激情所取代,故上证指数再度强劲走高,在日K线图留下一根几乎光头光脚的阳K线,向上突进的意味较为浓厚。

  兴奋点次第浮现

  对于22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的确与农业银行的活跃有着较大的关联,因为农业银行在上市后一直窄幅震荡,但22日该股在午市后明显有增量资金的涌入,并迅速创出上市以来新的高点。同时,有信息称,农业银行获美国投资管理公司资本集团旗下Capital Researchand Management(CRMC)场内增持H股,持股量暴增至12.79%,仅次卡塔尔投资局,成为H股第二大股东。如此的大手笔举动的确向市场传递出全球资本对中资银行股看好的信息,这自然强化了多头对A股市场未来的涨升预期。

  与此同时,22日盘面信息也显示出又一个兴奋点正在形成之中,那就是新能源概念股。在本周三是中炬高新(600872)的涨停板,在本周四则是科力远(600478)等动力电池概念股的活跃。而且,广晨有色、包钢稀土(600111)等与新能源相关联的稀土永磁材料概念股也迅速活跃起来,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对产业政策导向较为敏感的资金开始有步骤地建仓或加仓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股。因为在近期屡屡有信息显示出产业结构调整已是大势所趋,国家将出台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的扶持政策,这无疑打开了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股的想象空间,所以,这也极易形成市场新的兴奋点,从而成为大盘新的涨升引擎。

  成长或将取代估值修复行情

  正由于此,有观点认为,当前A股市场其实存在着两大力量的角逐,一是传统产业股的估值复苏,因为以农业银行等代表的金融股,以及以招商地产(000024)等为代表的地产股等品种,他们在近期的活跃动因并不是行业景气的快速复苏,而是因为估值的修复行情。毕竟目前的行业数据折射出此类个股在前期的下跌有点过分,且陆续公布的半年报也显示出他们的业绩也好于原先较为悲观的预期,所以,短线存在着估值的修复行情空间。二是新兴产业股,近期的产业政策在引导着此类个股的活跃,而他们的涨升基础不仅仅来源于产业政策的导向,而且还来源于未来广阔的成长空间的乐观预期。

  就当前盘面来看,传统产业股的估值复苏行情其实依然是市场的主导地位,毕竟基金等机构资金明显有回补金融地产股的动向,所以,当前市场的兴奋点主要是金融地产股等为代表的传统产业股,这其实也是为何22日农业银行的异动迅速成为市场涨升的契机原因之所在。但是,估值修复行情存在着一个弱点,那就是弹升空间并不是很乐观,而且跟风资金也是迟疑不决,毕竟他们的行业氛围并未有实质性的改善,故短线他们的涨升空间并不是很乐观。但对市场的作用则是夯实了市场涨升基础,聚集了市场人气。

  也就是说,新兴产业股为核心的成长主线将取代传统产业股的估值修复行情,这过程可能会一波三折,并非一蹴而就的。但却是市场热点的演变方向。也可以讲,这是A股市场行情得以延续、行情级别得以提升的关键性要素。毕竟只有持续成长的板块充当领头羊,市场的弹升空间才得以乐观。因此,就中短线来看,未来的涨升前景仍然取决于新兴产业股的活跃。而目前由于产业政策的大力扶持,尤其是关于5万亿元的投资让市场充分领略到国家产业政策对新兴产业股的重视程度,这有利于聚集市场的做多能量。

  两手抓 更关注新兴产业股

  近期A股市场的确存在着进一步活跃的空间,不排除上证指数在近期就上2600点攻击的可能性,其领导力量仍然在于传统产业股。但是,如果在突破2600点之后,能否进一步有弹升空间的出现,则主要看新兴产业股的崛起,这将是决定本轮弹升行情的空间与时间的核心力量之所在。

  操作中,一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地产股、水泥股等强周期性个股的估值修复行情,另一方面则可以关注新兴产业股,尤其是新能源动力汽车、环保、生物技术等品种,其中湘电股份(600416)、桑德环境(000826)、万邦达(300055)、天坛生物(600161)等个股可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