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消费主张]身边的陷阱——有诈!买手机小心!(2010.7.27)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2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消费主张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消费主张]>>


    大南门是山西省太原市最大的手机集散地,每天来这里购买手机的人络绎不绝,这里因此成为太原市最繁华、人流量最大的地段之一。

    在熙熙攘攘的人流和车流中,一台车号为晋AZ8376的黄色奇瑞QQ车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这台车从红三角通讯市场前开始,停停走走,一会向前一会又后退,车里的人不时向路边的人吆喝着什么,不断地有路人围到车跟前,似乎在询问什么。



    一位红衣男子站到了这台黄色QQ车跟前,走近一瞧,原来,黄色QQ车里的一位女子正在向红衣男子兜售自己的手机,女子说,这是全新的摩托罗拉手机,是别人送的礼物,发票,耳机、充电器一个不少,并且坚定地说这是行货不是水货。
 
    记者接过手机,从外观上看,手机上摩托罗拉标志十分醒目,插上卡一试,开机铃声和摩托罗拉的开机铃声也是一模一样,也能正常接打电话。

    女子说,手机是朋友送的,红衣男子是收手机的,他给出的价格是400元,实际上,朋友花的钱要多得多,边说边拿出了一张收据,上面清楚地写着,F1+手机,售价1460元,开票日期7月5日,收据上盖上了“太原威亚通讯专用章”的红章,右边一栏里还特意注明保修一年。

    女子说,威亚通讯位置也很好找,就在不远拐弯处再往前走,刚才的红衣男子出价太低了,如果记者要买,起码得给六百元,她还说自己:“拿人格保证,这手机没问题。”

    一番讨价还价后,街头偶遇的这位女车主以470元的价格把手机卖给了我们。交完钱,女车主还热情地提出要开车送我们一段,一路上,女车主跟记者再次套起了近乎,说记者运气非常好,遇上她买了一部便宜手机,而且手机仅此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