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大型地产公司抢滩 太原房价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22: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接下来要关注的,是我们的楼市新观察,今天要聚焦的,是二三线城市现在的房价,最近,这些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在南京、太原,在内蒙古的呼和浩特市,由于一些大型的房地产企业纷纷进驻开发,这些城市的房价是在成倍的上翻。

    今天首先要聚焦的,是作为二线城市的山西太原,目前,这个城市里,恒大、绿地、万达等房产公司的多个项目,正在开工建设或开盘销售,来看看具体的市场行情。
记者:“观众朋友可以看到  我身后的这些高层建筑 它是太原市本月即将开盘销售的又一处高档商品住宅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它的项目单位是广州一家实力非常雄厚的地产公司开发的 那么我们也了解到  像这样的楼盘在太原不占少数 项目单位包括了像万科 万达 富力等等这样在全国非常知名的大型地产开发公司 不难看出 在眼下一线城市房价受到政策打压影响下  大的房地产公司已经将目光瞄准了想太远这样的二三线城市。”

    本月5日,在太原市国土资源局举行的土地拍卖会上,三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以16.57亿元卖出。地产大鳄恒大集团更是以总价9.15亿元摘下编号为CP-1009的地块,成为当天拍卖会上最大看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相对于一线城市而言,太原作为二线城市,土地供应充足,房价、地价的价位基础不高,是吸引大量开发商购地和投资的重要原因。另外,很多像太原一样的二三线城市,正处于城市改造快速发展的阶段,政府主导下的城市化进程动作大、速度快。新城规划、旧城改造、棚户拆迁等方面都给企业带来新的机遇。

    山西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袁纶华:“一个山西省本身它有它的需求 本身投资很小  它带来了投资。第二个,山西人的购买力和刚性需求很大,不论是普通老百姓住房,而且一部分富起来的人,他也需要好的住房,这两种需求,我想是他们看中二线城市,最根本的一个要求”。

    记者从太原市统计部门了解到,就在一线城市房价和房屋销售出现下降的同时,6月份,太原市房屋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4.5%,环比上涨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