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楼盘高档化 呼和浩特房价翻番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22: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不仅是太原的房价在涨,在内蒙呼和浩特,这里的房价也是在快速的提升,由于一些大型的房地产企业在去年底今年初进驻开发,呼和浩特的的房价出现了飙升的态势,来看记者的调查。

    内蒙古台记者郭淞沇:“我身后是呼和浩特万达广场,是万达集团入驻呼和浩特市的第一个项目,近几年来随着呼和浩特市房地产的蓬勃发展,像万达集团一样瞄准这一目标的实力地产商就有十多家。”

    呼和浩特万达广场现在正在紧张的施工,记者了解到,这里除了要建设大型住宅区外,还包括大型写字楼和五星级酒店以及购物中心,目标是建设城市综合体。近年来,一些全国知名的房地产开放商纷纷进入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市场,如中海集团在建的中海锦绣城,滨海集团的滨海新城都是新开发的住宅小区。

    呼和浩特市房产局副局长司宏社:“全国的大型企业、知名品牌入驻呼市对呼市的房地产企业起到一个推动催进、相互学习的机会。”

    两年前,呼和浩特的商品房均价在3200元每平米,4000以上的楼盘只是凤毛麟角。然而,在今年刚刚结束不久的一场房展会上,记者看到,均价在5000元以上的楼盘已经是遍地开花了。记者在呼和浩特万达广场的售楼处了解到,现在这里的新房,起价是5500元每平米,均价在6000元左右。附近的居民说,这里的房价涨了好几倍。

    居民:“这头的房价发展到现在最少7000左右,六七千,按照老百姓的意思,不好买,价钱挺高的。”

    据了解,2009年呼和浩特市房价的平均涨幅是5.2%,然而在今年6月份,呼和浩特市的房价涨幅同比增长了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