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油料十字军 金德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金德发展今日发布了半年报: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73.1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94%;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33万元;每股收益为-0.01元。虽然主营业务依然亏损,而二级市场的表现,却使即将化身国内最大的玉米油上市公司金德发展,已然多了几分油料老大的意味。重组数次均无疾而终的金德发展在西王集团闪电借壳后终于迎来了转机,作为将要注入的国内最大玉米油生产企业西王食品,已经占据全行业总产量的32%左右,并为金龙鱼、福临门、多力等品牌做OEM的贴牌商,2010年预计实现收入129502万元。目前我国食用油自给率逐渐下降,国内食用油自给率不到四成,以大豆油为例,2009年全年大豆油的进口量占到了全国大豆油市场的90%,其话语权早已归外资掌握。因此,西王食品的借壳上市,不仅仅是代表拥有全国乃至全亚洲最大的玉米油生产基地、一流生产技术和生产能力的西王玉米油众盼而来,更是保卫国人食品安全,维护中国油料生产企业尊严的圣十字军铁骑荣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