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一周之最:“影星”独董张国立成最HIGH人物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1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最HIGH的人物——谁说“影星”不“董事”

  大凡在人们的印象中,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一般都是熟悉管理、财会、法律知识的专业人士,因此虽有疑似“影星”名下的股票账户出没A股,但“影星”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案例仍闻所未闻,本周“影星”张国立打破了这一成规。

  中国证监会周一晚间公告称,主板发审委定于7月30日召开工作会议,审核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其招股说明书显示:“张国立先生,本公司独立董事,正高级教授,国家一级演员。曾在成都铁路二局文工团和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工作;曾任中国电影青年工作委员会会长,中国文联委员;现在中国铁路文工团、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工作,任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院长。”

  本周最POP的观点——A股反转需三条件VS沪指下半年上3100点

  国泰基金经理黄焱列出A股反转需具备的三个条件:“房地产价格迅速回落在决策层满意的位置;通货膨胀的势头得到有效的遏制;经济数据回落至令管理层满意的水平。条件未形成前,A股仍然处于历史低位,未来市场更多还是在盘整。”

  复旦大学教授谢百三也赞同:“不进股市,没有亏损的危险,但会有一辈子贫困的危险。就下半年的股票市场来说,是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的,中小板块和创业板的压力可能会比较大。”

  花旗集团报告称:“由于二季度经济增长放缓,市场对紧缩政策的担忧得以缓解,今年亚洲市场表现最差的中国股市已经接近触底,沪指年底或会位于2800-3100点的水平。”

  本周最HOT的关键词——经济放缓VS通胀减缓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周二发布的《2010年二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指出,未来经济放缓趋稳的可能性较大,但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对物价上涨的可能性仍要保持警惕。

  基于制造业景气数据(PMI)仍在50%以上,新开工投资项目数量仍在历史高位,内需增长势头以及全球经济复苏形势等诸多积极因素,报告认为,虽然当前中国经济增长出现一些放缓迹象,但经济出现二次探底可能性不大。

  同时基于食品价格涨幅,货币信贷高增长的时滞效应仍未释放完毕,劳动力价格提高以及通胀预期等诸多复杂因素,报告表示,对物价上涨的可能性仍要保持警惕,下半年CPI 翘尾因素逐月减小,新涨价因素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姜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