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8月开门红 阻力位或在2850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承接7月强劲的反弹势头,A股市场迎来8月开门红。

  自5月5日以来,深成指昨日首次收盘重回11000点上方。

  承接7月强劲的反弹势头,A股市场迎来8月开门红。尽管中国7月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17个月以来低点,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市场的做多热情,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创下近期反弹新高,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成交放大逾一成半

  沪深两市股指昨日早盘涨跌互现,随后便展开小幅震荡,虽然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走低“翻绿”,但酿酒食品、银行、地产、煤炭、钢铁等板块的轮番发力,助推股指重回升势,午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668.03点,上涨1.16%。

  午后多空双方陷入了“拉锯大战”,不过大盘仍维持着高位横盘的走势,并最终报收中阳线。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672.52点,上涨1.33%,为5月24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平;深证成指报收于11004.74点,上涨2.03%,为5月5日来首次收盘重回11000点上方。另外,中小板指收涨2.11%,创业板指收涨2.66%,表现均好于大盘。

  两市合计成交2113亿元,较上周五放大16.28%。据“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数据显示,沪市委买手数与委卖手数比为1:1.14。

  而在衍生品市场上,A股仅存的两只权证继续维持升势。江铜CWB1在沪铜凌厉涨势的提振下,盘中再创近三个月来的新高,全日涨幅达5.65%,显著跑赢正股。长虹CWB1也跟随大势造好,全日收涨2.59%。

  股指期货四合约昨日齐齐走强,主力合约IF1008与季月合约IF1103均在盘中创出上市新高,分别收涨1.98%、1.91%。沪深300现货指数收涨1.69%,报2917.28点。

  重组概念“风云再起”

  A股市场个股昨日再现普涨格局,仅有44股下跌,最大跌幅仅为1.51%,而涨停个股有18只。以沪深股指涨跌幅为例,昨日跑赢大盘的个股占比分别为55.57%、38.83%。而据统计数据显示,昨日收创一年来股价新高的个股有14只,没有收创一年新低的个股。

  盘面观察,受益通货膨胀预期的酿酒食品板块持续上涨,昨日位居两市板块涨幅榜首位。本周三广州亚运会将迎来倒计时100天,由此亚运概念股昨日也表现较好。此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7月31日表示,调控政策不达到效果绝不会放松,但下半年房屋销售情况会好于上半年,房地产股几乎全线上扬,板内仅三只个股出现微跌。

  重组概念股昨日风云再起,强生控股(600662)自6月17日停牌以来,经历了一个半月的筹划,终于公布了重组方案,公司股票昨日复牌“一字”涨停;而资产置换方案获证监会通过的三环股份(000883),昨日复牌即封涨停。

  不仅如此,首家完成环保部督查整改工作的北化股份(002246)昨日也“一飞冲天”,该股的走强也刺激了化工板块过半个股飘红。此外,昨日发布预增业绩快报的壹桥苗业(002447)同样强势涨停,股价创上市新高49.61元,这也带动渔业养殖股走强。

  2850点上方压力大

  A股市场目前呈现一片祥和的景象,尽管PMI数据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并创下17个月来最低水平,但夏季攻势仍展开得如火如荼。

  “由此可以看到,整个宏观经济仍处于调整阶段,短期走势仍不乐观,而在此基础上股指上行难有较大空间。”东莞证券分析师费小平指出,虽然大盘延续反弹趋势,且量能配合良好,但经过连续的反弹,指数已经累积一定涨幅,上方的获利回吐压力也将越来越大,行情随时可能出现调整。

  基于此,费小平建议投资者对于一些已累积较大涨幅或估值偏高、成长性有限的个股适当逢高减磅。

  长江证券(000783)分析师刘开忠也认为,PMI指数继续回落,预示着经济增长回调态势还在发展中。不过这条消息在某种程度上属于偏利空的消息,并未影响市场,表明市场依旧处于强势之中。

  “目前行情的性质,我们将其定义为大盘自年初以来持续下跌后的反弹行情。”刘开忠指出,在消息面基本上无大变化的环境下,可以从技术面判断后市的反弹目标位。最近的一波下跌波段3181点-2319点的0.382黄金分割反弹位置在2648点,上证指数上周四已经越过该点位。而上述波段的50%反弹位处于2750点,0.618反弹位则在2850点左右。另外,上证指数的半年线目前在2795点附近。

  综上判断,刘开忠认为,2750点达到的可能性较大,而突破2850点反弹目标位则可能较为困难。

  “总体而言,本轮中级反弹的终极目标位落在2750-2850点区间的可能性较大。”刘开忠表示,短线而言,大盘延续震荡上行走势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目前可以采取持仓观望的操作策略,而仓位不是很重的投资者可以在农业、食品、消费等板块中寻找介入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