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顺势而为 包钢稀土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包钢稀土今日公布半年报,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8亿元,同比增157.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3亿元,同比增626.77%;基本每股收益为0.438元,同比增626.77%。我国的稀土蕴藏量和产量在世界上都排第一,是举世公认的稀土资源大国。然而近年由于过度开采、盲目竞争现象严重,我国稀土资源向海外市场低价流失现象十分严重,国家已下大决心对稀土行业进行整治,限产并限制新增产能,从源头上控制稀土矿产品开采总量。因此,包钢稀土作为中国稀土行业龙头老大与包头国家稀土高新技术开发区设想在北方承担起国家战略储备职能,计划打造“国家北方稀土战略储备中心”。公司充分发挥北方稀土产品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的优势,提高公司行业影响力和竞争力。依托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矿白云鄂博矿,已经形成了完善的稀土产业发展格局,拥有从稀土选矿、冶炼、分离、科研、深加工到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条,打造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稀土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