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金公司:反弹已进入后半段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从前期低点反弹到目前的点位,从极端悲观到正常状态的情绪性的修复反弹已进入后半段,继续的反弹则需要基本面的支持。如果缺乏基本面利好,大盘将可能进入区间震荡走势。七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将于本周开始陆续公布。总体上,数据将呈现“通胀走高、增速下行”的趋势。虽然市场对此已经有一定的预期,但是在前期累计了一定反弹幅度的情况下,数据的兑现将难以给市场继续上行的动力。

  短期建议减持前期反弹较多的强周期性板块如有色、煤炭等板块,逐步转换到估值依然合理且盈利增长稳定的板块,包括汽车、家电等消费板块及银行.

  从中期来看,市场反弹的持续性很大程度上受三个方面因素的影响(包括正面和负面的因素):1)房地产成交量及价格的演变;2)通胀的走势;3)外围市场的走势。

  --------------------

  反弹难掩三大利空

  本轮市场的强势反弹既具备坚实的基础,也具有一定的刺激因素。一方面,前期市场的大幅下跌释放了市场风险,也降低了整个市场的估值,为反弹带来了空间;另一方面,“市场预期的转变”和“靓丽的中报业绩”双引擎促成了本轮反弹。

  但应指出的是,当前强势反弹也难掩三大利空因素:1、对未来经济增速高位回落的预期;2、“调结构”政策基调的不变。3、资金面方面,市场可能会再次面临紧张局面。因此,市场大幅上扬后加剧了短期的风险,震荡调整在所难免。但从经济、估值等因素考虑,目前市场仍处相对底部区域,可考虑布局长期。(东海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