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置死地而后生 *ST大水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ST大水:置死地而后生

    *ST大水昨日晚间披露中报,公司上半年公司亏损1138.46万元,实现每股收益为-0.055元。作为大同市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大同市国资委下属企业大同市水泥集团控股的大同水泥至从2005年亏损以来,已经整整度了五年半的时间,时至今日公司还在亏损的泥潭中苦苦挣扎,虽然前后有过数家公司参与重组,重组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然而都未能重组成功。公司曾经引以自豪的国内第一条湿法工艺生产线,还是1951年由德国引进,经历了半多世纪超负荷生产后,生产线由于技术落后和产能淘汰,现如今早已作为文物已躺在水泥博物馆里。2008年8月至今*ST大水的主营业务早已名存实亡。在此之前,大同市国资委已将公司的土地及生产资源石灰石矿山打包卖给了冀东水泥。因此公司已不再拥有任何与水泥相关的资产。即无无主业又无资源,显然*ST大水已经抛弃了自生的幻想,等待着政府及国资委带来的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