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百年梦想 张裕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张裕A:百年梦想

    公司发布半年报,2010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4.81亿元,净利润5.85亿元,每股收益为1.11元,同比增29.07%。公司是我国乃至全亚洲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基地,拥有上百年红酒生产历史,今日的张裕解百纳已经攻入14个欧洲国家,进入了3000多家欧洲超市,进入了欧洲五星级饭店。2000年上市以来,十年的时间,公司的净利润增长了11.21倍,其主要产品葡萄酒的毛利率已高达73.98%,并持续八年高现金分红。张裕A在赢回“解百衲”商标后依然将产品结构调整作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头戏,计划五年后产量将达到25万吨,未来葡萄园基地也将达到22万亩,占全国的四分之一。一百多年前,南洋华侨张弼士怀着实业兴邦、商业救国的梦想,由一手创办张裕酒厂,其葡萄酒产品早在1915年的旧金山世博会上便获得四枚金奖。时至今日,张裕见证了中国的百年荣耀与辉煌,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宴上,承载着富国强民之梦的张裕爱斐堡酒庄酒再一次成为国家领导人宴请各国元首与贵宾的国宴用酒,看来张裕的世界名牌梦即将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