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农经]寻找夏季赚钱的采摘项目:小番茄 秋葵 南瓜(2010.8.9)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2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每日农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北京通州区电话:010-61538111

    编导:李文刚 李滟  摄像:叶京冬  记者:李文刚 李一林

    这里的蔬菜,既能观赏也能食用。

    李一林:“这个沙沙的,花蛤蟆。”

    李文刚:“它粘嘴呀。”

    消费者:“当个小饰物,送给朋友挺好看的。”

    这里的蔬菜,卖出了和平常不一样的价格。

    北京市通州区番茄园经营部门负责人郭爱萍:“大概180元左右。”

    采摘蔬菜能赚钱的秘密到底在哪里?

    (1) 五彩缤纷的番茄

    在北京市通州区这个以番茄为主题的采摘园里采摘,恐怕不用多久,您就要看花了眼,因为这里番茄的品种、花色实在是太多了,要不您瞧瞧这个,能说出它的名字吗?

    消费者:“这个番茄形状比较奇怪,长得像柠檬。”

    消费者:“颜色挺漂亮的,我就光挑颜色,我也不知道它是什么品种。”

    您不知道,我来告诉您,这个品种有金曼和红曼两种,长椭圆的外形上突出一个小小的尖顶,远远看去既像杏儿,又像是个诱人的柠檬,比一般的小番茄大了许多,它果肉较硬,不容易裂果,还比较耐储运。

    李一林:“不好意思,这金曼太诱人了,我没忍住。但是,我今天发现了一样新东西,您看这是什么呀?”

    李文刚:“这个,这不是小仓鼠嘛?”

    李一林:“仓鼠?不是。刚才有一个掉在地上了,我这冷不丁一看,好像一只小蛤蟆。”

    李文刚:“太有眼力了,刚才管理员还跟我说呢,说它还真有一个别名。”

    李一林:“叫什么?”

    李文刚:“就叫花蛤蟆,您瞧,多形象!”

    这种番茄的学名是彩玉三号,紫色的底上有浅浅的绿色条纹,如果不考虑条纹,还真有点像黑番茄呢。它的采收期可以达到半年以上,最长可以达到9个月。

    李一林:“文刚,你快过来看看,这有葡萄!”

    李文刚:“葡萄?这番茄园里还有葡萄?您瞧,她还蒙我呢,不过,刚开始我也以为这是葡萄呢,就跟没熟似的,可是你要尝一尝,那番茄的味道甭提多浓了!可就是这么优秀的一个品种,还有一个绰号,叫贼不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