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区域经济连受追捧 个中机会值得把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地产股这两天奋力拉抬指数,部分的刺激了市场信心,不过大盘整体技术形势的恶化、成交量的逐渐萎缩和多数板块的回调表明调整尚未结束,盘面上明显可以看出,市场目前处于一种抵抗式下跌走势,最大源动力主要还是来自于前期逼空行情累积起来的获利回吐能量释放的惯性,不过随着重要支撑的层层失守,多头的信心也开始逐步减弱,盘中反击力度变得越来越小,人气的缺失势必对行情短期发展产生不利影响,调整时间和范围恐将扩大,因此,投资者仍需继续保持谨慎,不要被局部的做多热情所迷惑,控制好仓位,避免头脑发热,冷静分析行情以及新的投资机会,就显得尤为重要。

  昨天笔者提示过市场格局在继续演变,一些前期热炒过,而7月份以来走势落后大盘的板块,如区域经济概念重新受到追捧,并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这些热点的持续性,从今天行业表现来看,区域概念中的西藏、陕西、内蒙均位居涨幅前列,其中值得重点关注的首先是西藏板块,西藏地区个股本周以来已经连续走强,大多数个股均逆大盘走出独立上升行情,表现极其坚挺,另外则是内蒙板块,今日部分媒体和机构已经发声要关注同属西部开发概念,但长期遭受冷落的内蒙个股。该地区拥有丰富能源储备,在资源需求愈趋扩大和国家制定能源战略的背景下,基于西部整体开发,区域扶持配套政策陆续出台的预期,内蒙地区个股也应该受到市场的积极关注。其实不止内蒙,上周也有机构发布报告,提到过大西南地区的黔中经济区。大概算来,经济复苏以来,已经实施的区域振兴政策和酝酿中的提案应该已经超过20条之多,而每一次总会引起市场短期热炒,因此其中的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短线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