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葡萄牙:生态公园 化为灰烬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一边是洪水袭来,一边却是山火连连。这段时间,葡萄牙高温天气引发了上千次山林大火,尽管目前多处凶猛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但是损失已经造成,其中,昔日的生态公园更是遭受了毁灭式的打击,近9成植被在大火中燃成了灰烬。

  葡萄牙的马德拉群岛是火山岛。岛上各个地区有多种不同的气候,北部多雨,南部则属亚热带气候。当地人们通过一套完备的水道系统,将北岛的雨水引到南岛来灌溉庄园和荒地,并在丰沙尔地区建立了自然保护区。然而,人们多年劳作的成果就在短短几天时间里,被大规模爆发的山火变为灰烬,昔日的自然保护区——如今的生态公园已经变成了焦土。据估计,面积为1000公顷的丰沙尔生态公园有近95%的植被遭受毁灭,余下的一点儿绿地也岌岌可危,因为山火还没有完全扑灭。雷蒙德•昆泰尔 环境学家:我们过去在这片山地上建立的绿洲已经基本上消失了,岛上大部分山区土质都已沙化。中心山区火势最猛,烧尽了高海拔地区的全部植被。

  丰沙尔相关部门已经表示将向国际环境保护组织寻求援助,来恢复受损的绿地。截至目前,葡萄牙仍有多达14处火情,其中,位于葡萄牙波尔图市东北部100处的佩内达-吉尔斯国家公园火情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