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银联换帅 央行前副行长苏宁履新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我们先来看一条最新消息,在离开央行工作岗位两个月后,央行前副行长苏宁正式接替68岁的刘廷焕出任新一任中国银联董事长。现在在中国银联官方网站,我们可以看到,公司董事长一栏的名单已悄然更新为苏宁。从2003年起,苏宁开始担任央行副行长,主管征信建设、支付结算、办公厅以及存款保险公司的筹备工作,当时他也正是银联的分管领导。正由于在支付结算领域的丰富经验,苏宁被认为是银联董事长的不二人选。中国银联是一个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银行卡组织。业内人士指出,上任之后,苏宁最重要的任务依然是加速银联品牌国际化进程,但如今市场环境日益复杂,银联与国际卡组织之间的关系也十分微妙,中国银联,何去何从?是摆在新帅苏宁面前的一道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