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晨会连线]华林证券:银行业绩不确定 直接融资比例加大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创下IPO最短纪录的光大银行今日正式登陆A股市场,作为继农行之后,今年A股市场第二大IPO以及第三家采用“绿鞋”机制的上市公司,光大银行理应得到市场的重视。不过他们认为,光大银行上市的首日表现并不能改变银行股中长期的颓势。地方融资平台、银信业务清理与房地产市场调控加速等三种不确定因素仍将抑制银行业未来两年的成长空间。农行与光大的跑步上市正好反映了管理层对银行业绩成长的担忧,尤其是对陷入地方融资平台与房地产泥沼的中国银行业而言,通过加快上市,不断充实资本金。他们预计,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金融市场将会出现融资结构大幅转向的可能,即由以前过度依赖银行间接融资的融资结构而转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作用的融资方式。在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与银信业务风险因素彻底解决之前,银行股不会有大的行情,二级市场投资者最佳策略仍是在防御性前提下,寻找结构性个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