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2680点得而复失 连续星线只是上涨中继?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伴随着光大银行(601818)的上市,周三A股市场创出新高后震荡加大,主要股指涨跌不一。权重板块涨跌不一,个股分化趋势未见改变,炒作热点同比缩水,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做多人气。沪指新高只是昙花一现,多数时间在2680点下方震荡,量能同比相当。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666.30点,下跌0.21%;深证成指收市报11282.3点,上涨0.36点。沪市成交为1303亿,扣除光大的70余亿,同比略有萎缩;深市成交为1137亿,同比微幅放大。两市合计成交2440亿。

  政策消息面上,多空消息交织,整体偏向空方。中房协澄清上书国务院是建言调控政策要落地、发改委表态地方政府要继续稳定房价、地方楼市新政迭出第二轮楼市调控隐现、出口增速将继续回落、8月以来大宗交易折价创新高等对地产及中小盘个股形成压制,而八大举措推动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实现新跨越、境外人民币回流口子开启小QFII或为期不远,以及利好经济数据提振美股强劲上扬、油价反弹等多部分板块形成良好的提振。

  盘口显示,今日沪深两市股指纷纷小幅高开,随即窄幅震荡。但9:45之后,以光大为首的金融出现直线拉升,沪指受此带动扶摇直上,创出本轮反弹新高—2687点。不过好景不长,这种强势仅维持了10多分钟,大盘紧接着节节下挫,主要股指先后翻绿,沪指一度下探至昨日K线低点—2654点,随后震荡走稳。午后开盘股指继续呈现探底回升走势,深成指及中小板综合指数先后翻红,但沪指走势疲弱,未触及今日开盘价即再度回落,又一次试探昨日最低价支撑。随着有色板块涨幅扩大,以及煤炭、物联网合力推动,沪指快速上攻,翻红后再度冲击2680点未果,最终窄幅收跌。

  市场热点方面,多数板块在红绿间徘徊,仅有有色、金融、汽车、水泥等少数板块表现坚挺,其中,有色、黄金、稀缺能源等涨幅超过1%。煤炭盘中一度平地而起,但持续性不强,物联网等盘中卷土重来,午后涨势扩大。生物制药、飞机制造、公路桥梁等小幅跑赢大盘,钢铁、地产、电力,以及农业、食品、酿酒等泛消费品种表现不佳,但整体跌幅有限。

  综合来看,今日两市上下震荡,试探短线的压力和支撑,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虽然股指盘中创出新高,但沪指在2680点时间短暂,且午后再度冲击2680点明显心有余而力不足。表明连续拉升后导致多方继续冲高缺乏足够勇气。而从股指上涨犹豫,下跌迅速来看,空方占据主动地位,但今日做空动能有所保留,未见集中释放。

  二是股指震荡加大,金融与地产、钢铁与水泥等两极分化明显,总体成交同比微幅放大,沪市成交为1303亿,扣除光大的70余亿,同比略有萎缩;深市成交为1137亿,同比微幅放大。两市合计成交2440亿,目前多空双方略显谨慎。

  三是与大盘犹豫走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日上市四只新股表现却十分引人注目。在市场热点有限的背景之下,游资开始转战炒作新股。今年A股市场第二大IPO—光大银行今日“穿鞋”上市后大幅高开,10:00左右急速冲高,最高涨幅近20%,最终收报3.66元,上涨18.06%,换手率超80%。N珠江啤、N嘉事堂(002462)、N沪电等3只中小板股上市表现也十分活跃,其中N珠江啤午后涨幅明显扩大,收盘涨177.24%。

  技术上看,短期虽有冲高可能,但防范随后的调整风险尤为重要。日线上,沪指短期内难以成功突破2700点,同时长阳之后高位连续收出震荡星线,风险与日俱增。从沪指60分钟图上看,目前沪指处在喇叭形态整理的关键时期,今日收出长长的十字星后重心有所下移。从目前的技术走势来看,沪指短期震荡后若不能形成合力放量向上大幅突破,那么调整将在本周后期或下周初到来。而喇叭口形态一旦形成,不排除沪指倒逼2500点支撑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