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沪指放量长阳逼近2700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A股市场放量上扬,深证成指再创本轮反弹新高,农行“脱鞋”后的平稳表现,极大地鼓舞了投资者的热情,在金融地产的带动下,市场做多的热情再度激发。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661.71点,涨2.11%;深证成指收报11164.79点,涨2.56%。两市全日共成交2448亿元,较上周五激增近四成。

  昨日再现普涨格局,两市仅有23只个股下跌,而涨停的非ST股达到21只。从板块看,交通运输仓储、煤炭开采、医药生物、电力设备与新能源、纺织和服装等行业均涨幅3%;另外,房地产、银行、计算机等行业表现居后,但涨幅也均超过1%。广西板块升势凌厉,板块内5只个股封住涨停。医药板块继续走强,紫鑫药业(002118)等5只个股封住涨停。航运股受BDI指数反弹的刺激而走强。

  市场可能进一步走高

  昨日的中阳使沪指大盘重新回到2680点一线颈线位附近,而之前两度兵临2680城下,均在次日以一根长阴败下阵来,本次历史还会重演吗?

  宁波海顺李文文认为,沪指2680点左右的得失很可能成为短期市场的分水岭。前期大盘多次冲击2680点附近均以失败告终,可见2680点的压力比较明显。如果沪指本次不能有效攻破该点,后期很可能将失去足够的做多动能,造成后期市场出现一波比较大的调整。如果市场放量突破2680点这个前期平台,前期的调整就可以看成对于前期连续上攻之后,超买技术指标的修复过程,在技术上是对于30日线、60日线突破后的正常回踩,在完成回踩而站上2680点一线的压力后,后期的上涨空间将被打开。预计本次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

  华讯投资陈晓慧认为目前从短期、中期看,都已是多头市场。虽然前期领头羊地产板块表现疲软银行板块在全天大多数时候亦没有接过领涨大旗不过尾盘明显有主流资金抢筹迹象后期还有走强动力。至于其他基金重仓的强势表现当然给市场注入了较大活力。这都说明板块轮动效应良好热点成功切换有助于后期股指继续走强。2680~2700点一带是上方的压力位半年线2760点也是强压力,不过按照深市走势来看这都不足以对多头形成多大心理压力周年线2800点才是上方最强压力位。10周线2550是强支撑位,当然2600点的支撑力度也明显。

  北京首证市场分析报告认为,虽然欧美经济萎靡不振,经济复苏困难重重,对世界各国股市有利空影响,但是国内通胀压力不断增强,物价饱受高房价引发的价格传递和自然灾害频繁等因素影响,未来资产价格上涨已成必然。而且,目前盘中热点频现,成交量也有比较明显的放大,市场情绪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短期市场而言,市场仍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从技术上看,两市大盘收复丢失的5日和10日均线,技术指标KDJ开始金叉,MACD指标绿柱开始缩短,后市大盘维持震荡向上走势的可能性大,下方关注5日和10日线的得失,盘中上方关注2650~2680点一带间的压力。

  看好消费和新兴产业

  投资者后市该如何操作?哪些板块投资机会较大?

  陈晓慧认为,在操作上,投资者在紧抓市场热点时也应多几分持股耐心不要被盘中无量拉升或突然放巨量拉抬的个股所迷惑普涨之后才可能印证那些强势股终究是强势股。关注银行、券商上海本地、军工为首的央企重组概念,区域、新兴、消费类板块以及有强烈补涨要求的二线蓝筹品种。

  李文文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继续持股观察,轻仓或空仓的观察市场在2680点附近的表现,如果放量有效突破该点位,可加仓介入。至于板块机会,依然建议重点关注新疆、西藏等区域经济里面的机会,同时新兴产业里面的新能源、新材料、低碳、智能电网等中小盘个股也值得重点关注。

  景顺长城基金则表示,看好消费和新兴产业,比如食品饮料、商业零售、汽车及零部件、家电等,规避受政策影响比较大的行业和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