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2700点攻击战就在明后天!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前夜欧美市场上涨影响,周三A股市场早盘小幅高开。随后,在N光大强势拉升的提振下,上证指数先后测试了颈线2681点和前期高点2686点,但随着上方抛压渐显,两市股指最终收出十字线。而从保持高位的成交量来看,市场交投仍相当活跃。

  从消息面看,今日利好稍多。主要有:1、国务院部署8大重点工作力推东北振兴。2、光大银行(601818)今日挂牌交易。3、7月份我国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近三成。4、我国在今年第二季度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5、前夜,纽约股市强劲上扬。

  从大资金流向看,随着股指频创阶段新高,大资金态度趋于谨慎。根据资金流向监测统计,周三全天,沪市BBD大单资金净流出约16.7亿,深市BBD大单资金净流出约3300万。但流出金额较小,不足为虑!

  从技术上看,今日两市股指高开后回落整理,但依然在5日和10日均线上方运行,市场短期技术形态依旧保持完好。目前, MACD指标重新拐头上行,红柱出现,日线KDJ指标保持金叉,这表示大盘短期攻击力较强。而从中期形态看,也显示多头再度控制大局。

  在前日收评《放量暴涨,股指有望续创阶段新高!》中,笔者认为:“周一市场,投资者最关心的事情,莫过于农行‘脱鞋’后会否破发,并拖累银行板块下跌,从而导致股指回落。结果,下方强大的买盘力量给出了答案!目前,鉴于机构信心被完全激活,市场放量暴涨,两市股指有望连续创出阶段性新高点!”从周二和周三市场走势看,笔者研判被证实正确。

  经过周三一战,很多投资者可能会担心大盘会不会上攻无力,随时跌下来。但在笔者所见,今日回调,应是多头主动所为。此举一可消化上方获利抛盘,二可为下步冲关行动积蓄力量。但我们也必须看到,由于面临2700点关口重压,胆子小的想随时开溜,如此一来,势必对多方行动造成干扰。正因如此,后市多头欲突破沪指2700点,最好由银行联合地产板块进行。否则,一旦权重板块捣乱,冲关计划必定会被迫延迟。但总的来说,攻击2700点的战役应该就在明天或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