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8月19日操盘必读 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电动车国家队成立 国资委今年斥13亿力挺

  18日,由16家央企联合发起的"央企电动车产业联盟"在京成立。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成立大会上表示,今年将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中,安排13亿元支持电动车共性技术平台建设,并在今后几年继续给予支持。

  点评:国资委明确表态对于该产业给予资金支持,将带动电动车行业快速发展。

  前7月国企盈利10967.7亿元 利润增速放缓

  随着基数不断上抬,国企效益指标同比增幅继续呈现放缓趋势。财政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7月,国企累计实现利润10967.7亿元,同比增长50.1%。值得注意的是,主要行业利润环比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点评:基数不断抬高,GDP增速却将有所放缓,这两个因素都决定了国企效益指标将在下半年继续下滑。

  低碳省低碳城市试点启动

  发改委18日在北京启动国家低碳省和低碳城市试点工作。承担低碳试点工作的广东、辽宁、湖北、陕西、云南5省和天津、重庆、深圳、厦门、杭州、南昌、贵阳、保定8市政府有关负责人承诺将研究编制低碳发展规划,加快建立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

  点评:低碳经济对于促进可持续发展,积极探索中国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