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8月9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笔者按:从沪深阻力位看,深市面临120天线阻力以及四月下跌波的11192点的下跳空缺口的阻力。不排除在此发生短线的震荡。关注能够长线跑赢股指的品种。

  (一)机构动态/利好

  上证《市场震荡走高 基金上周普遍加仓》“数据显示,上周基金普遍小幅加仓,只有“一哥”华夏基金逢高减持。341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在上周继续小幅上升,较前周上升1.53个百分点,至74.29%。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表现为主动加仓,主动加仓1.00个百分点。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大资产管理公司而言,上周六大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南方和广发主动加仓幅度均在1个百分点以上,而华夏小幅主动减仓0.64个百分点。”

  推简评:机构增仓,股指上方的下跌浪中的几个下跳空缺口尚未回补。继续震荡看好以通胀概念、人民币升值概念、高送转增股为代表的局部机会。

  (二)供求关系/股票供应/利好利空并存

  上证《光大银行发行价上限落定3.10元》“8日晚,光大银行公告,本次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2.85元—3.10元,对应的2009年市盈率水平约为12.47倍—13.56倍。这一价格区间远低于主承销商在投资价值报告中给出的每股3.52元—4.08元。”“如以上限定价,发行估值水平较二级市场上股份制银行2010年平均预测市净率有超过10%的折扣。公告显示, 9日、 10日为网下申购日,10日将进行网上申购。发行价格将于12日公告。”

  简评:发行大盘股固然产生抽血作用,但是发行价有折让,留下了二级市场的可能机会和空间。

  (三)行业动态/利空

  北京日报《北京各银行紧急下令全面叫停第三套房房贷》“记者走访本市多家商业银行发现,个别对第三套房贷发放仍可“网开一面”的银行网点,昨日已全部停办。据一位银行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接到银监会的口头通知要求严格执行第三套房贷政策,银行方面已紧急下令“一刀切”叫停第三套房贷。”

  简评:京沪杭停贷第三套房贷,继续对于房地产板块构成一定的利空制约。投资人目前可以选择有利好或者利好预期的品种,回避或者暂时回避有利空的行业。

  (四)宏观动态/利好

  上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我国今年GDP增速将在10%-11%左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6日在“科学发展·国企责任”重庆论坛上表示,下半年经济形势将回稳向好,全年GDP增长将在10%-11%左右。”“张玉台表示,从今年下半年发展趋势来看,我国投资和消费实际增速将保持小幅回调态势,同时西方发达国家普遍面临削减财政赤字、化解债务风险的压力,这将使我国出口增速在下半年有所回落。内需和出口的双重因素可能会使我国GDP增速在下半年出现一定回调。”

  简评:如果GDP全年增速在10%-11%左右,则今年年内仍旧会有上市公司业绩成长的基础。这是利好的一面。捕捉成长行业的高送转增预选股,是长线投资的首选思路。叶剑